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财经要闻
“掌门人”获刑被捕,三星“帝国”向何方?
时间:2021-01-19 09:40:09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频繁卷入政治丑闻似乎已成三星掌舵人的宿命。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下午,韩国首尔高等法院对三星集团实际掌门人李在镕“亲信干政”案二审重审宣判,判处其2年零6个月有期徒刑,李在镕当庭被捕。

  去年10月,有着韩国“经济总统”称号的三星前会长李健熙去世,独子李在镕依传统接过三星“帝国”权杖。但与长女李富真相比,大哥李在镕能力尚欠且官司缠身,外界普遍为其能否顺利接班感到担忧。

  如今,李在镕获刑被捕,外界的担忧成为现实。“帝国”走向何处,变数加大。

  难逃的“宿命”

  “三星是韩国的,韩国也是三星的。”如果将韩国比作一家上市公司,这句话或许并不为过。作为“大股东”,三星拥有韩国五分之一的股份,并或明或暗享有一定的决策权和人事权。

  经济上对国家的深刻影响,让三星掌门人有了韩国“经济总统”的称号。但三星对韩国的影响,却不限于经济。在政治、文化、生活各方面,三星与韩国政府和国民都交织甚密。有人形容,一个韩国人一生不可避免3件事:死亡、纳税和三星。

  在三星的崛起和诸多经典商战中,韩国政府如影随形。毫不夸张,三星的发展史,就是韩国的发展史。但也因为与韩国政治捆绑过密,李健熙多次卷入政治丑闻,并被判刑。

  即使在李健熙盖棺定论之际,光辉也未能掩盖其“污点”,国民对他的一生争议不断,有人誉之为“韩国经济巨子”,也有人斥其为“韩国政商勾结的代表性人物”。根源还是三星或主动或被动干预政治太多。

  舆论认为,李健熙留下的是一个庞大但“危机四伏”的帝国。如今,儿子李在镕宿命难逃、获刑被捕,将加剧三星的危机。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