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苏州财经
集结华为、腾讯、阿里、三六零...苏州正在下这盘大棋
时间:2021-01-14 09:56:12稿件来源:苏州新闻微信

  2021年初的苏州,“数字”这个词格外“热”,多个“新年第一”都留给了TA……就在1月11日,苏州的“数字大军”又扩容了。

  中软国际解放号苏州新软件协同创新产业基地落户

  1月11日,苏州市政府与中软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苏州高新区、中软国际、兴业银行、仁恒置地、圣博华康等共同签署落地协议,将在苏州高新区打造中软国际解放号苏州新软件协同创新产业基地,联合解放号图灵研究院创新资源,围绕政务数据、产业数据及社会治理数据,建设具有特色技术服务和研发能力的全国数据应用特色服务平台,打造数字政府建设创新示范区。

  现场还启动了解放号数字新价值服务中心、数字政府建设创新示范区、创新数字经济生态中心、产业数字化转型创新示范及推广中心、中软国际开源联创基地、中软国际解放号软件生态交付中心等项目,以数字经济知识图谱、数字化转型创新方法,赋能苏州软件产业供需两端,加速需求释放和供给精准匹配,并以产业链图谱实现高端资源要素集聚,推动苏州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这样签约,近段时间频频出现。从去年11月9日至今,短短两个月时间里,苏州已经集结了三六零、喜马拉雅、阿里巴巴、华为等多家互联网头部企业,更多优势资源,尤其是“数字”资源正加紧布局苏州。

  腾讯:“一基地、四中心”

  2021年1月8日,苏州市政府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腾讯公司将在苏州建设“一基地、四中心”。

  根据协议,腾讯公司在苏州高新区大阳山数字经济片区设立基地,作为腾讯公司在长三角区域设立的首个数字产业基地;苏高新集团与腾讯公司共同出资,全面负责腾讯(苏州)数字产业基地的运营,积极建设数字产业孵化中心、数字城市科创中心、人工智能产业应用中心、新文旅产业发展中心,覆盖区块链、数字孪生、人工智能、新文旅产业。

  当天,“腾讯(苏州)数字产业基地”揭牌。

  华为:“四总部、六中心”

  2021年1月4日,苏州市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华为EBG全球OpenLab总部、中国区政企总部、中国区云与计算总部、WLAN全球研发总部,以及数字产业链协同中心、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心、数字化治理与服务示范中心、智能网联汽车测试中心、ICT人才培养中心等“四总部、六中心”落户苏州。

  阿里巴巴:“一基地、四中心”

  2020年12月4日,苏州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举行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阿里巴巴集团将在苏州重点打造“一基地四中心”,即阿里巴巴苏州基地、新零售苏州中心、工业数字化转型苏州中心、智慧物流骨干网苏州中心和大文娱苏州中心,并在数字化各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喜马拉雅:“一二五”战略合作

  2020年11月20日,苏州市政府与喜马拉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五年,双方将紧扣“让世界听见苏州”一个主题,共同推动“文旅融合示范城和数字文化示范城”双城建设战略;重点实施“城市品牌新传播”、“主播&网红新消费”、“智慧文旅新产业”、“公共文化新服务”、“新概念出版”五个新计划。

  三六零:七大合作主题

  2020年11月9日,苏州市政府与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在七个方面展开合作:打造数字政府安全大脑安全运营中心;建设互联网资产风险安全监测预警中心;推动区域级攻防演习基地建设;打造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监测预警中心;推动城市网络空间防护体系建设;打造反诈靶场平台;依托央行数字货币试点,支持相城数字货币试点区建设。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