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产经
国际奥委会强调东京奥运会今夏举办
时间:2021-01-12 09:13:18稿件来源:北京商报

  在去年决定延期一年时,谁也没想到疫情会一路蔓延至2021年,并且来势汹汹,东京奥运会再生变数的传闻也层出不穷。对于日本来说,压力就更大了,毕竟这是日本心心念念振兴经济的法宝。不过,国际奥委会再一次表态称,将与日本政府和东京奥组委一起,继续全力以赴在今年夏天安全、成功地举办东京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

  民调延期意向高

  1月10日,日本共同社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约80%的日本人表示,东京奥运会应该取消或推迟,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全国各地的新冠肺炎病例出现激增。

  具体数据显示,35.3%的日本民众希望奥运会被取消,44.8%的人认为应再次推迟举办奥运会,意味着要求东京奥运会进行调整的比例共占到80.1%,这一比例比一个月之前大幅上升了17%。

  另一家媒体日本放送协会(NHK)近期也公布了类似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希望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被取消或再次推迟的受访者的比例达63%,其中32%的人认为奥运会应该被取消,31%的受访者认为奥运会应该再次推迟。

  因此,有媒体表示,预计东京奥运会将再生变数。根据日本媒体《周刊实话》消息,1月18日日本将召开国会会议,内容涉及防疫以及奥运会的预算,届时日本政府或将决定推迟原计划于7月举办的东京奥运会,而为了向国际奥委会申请补偿,日本或将在2032年补办奥运会。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刘军红表示,现在关于东京奥运会的声音比较多,但还没有官方的说法,具体还得看疫情和官方决定。

  《周刊实话》并无确切的消息源,更像是捕风捉影。不过,疫情的严峻性的确是日本的现状。1月7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宣布对首都圈的“一都三县”——东京都、神奈川县、千叶县以及琦玉县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期限从1月8日持续一个月至2月7日。彼时,日本接连创新单日新增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新高。

  当前,日本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逼近30万例。截至当地时间1月10日23时59分,日本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081例,较前一日减少了1700例。同样在1月10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消息称,从巴西抵达日本东京羽田机场的旅客中检测出有别于在英国和南非出现的新变异新冠病毒。

  问题不止在日本,全球疫情再至高峰,累计确诊病例已经突破9000万例,其中,美国近10天确诊人数超220万,英国单日确诊首次突破6万例,达到新高。

  巨额投入

  已经延期过一年的东京奥运会,是日本政府的一块心病,没有谁比其更期待东京奥运会的举办了。毕竟,前期的巨额投入都是为了后期拉动经济复苏。

  根据东京奥运会组委会2020年12月23日公布的数据,在决定延期之前,东京奥运会的预算经费就达到了1.35万亿日元,而在决定延期后,赛事的预算提高了2940亿日元,增加了21.8%,达到1.644万亿日元。增加的预算中,用于应对新冠疫情的费用达到了960亿日元。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