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2018首页推荐 > 要闻推荐
特斯拉回应质疑:不存"为产量不惜降低质量"现象
时间:2020-12-31 08:27:30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特斯拉:严格按照中国法律法规生产 不存在“为产量不惜降低质量”现象)

  针对近期网络质疑特斯拉使用不合格零件、降低质量标准生产等问题,特斯拉方面30日回应中新网记者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行生产制造和一致性管理,不存在所谓“为产量不惜降低质量”的现象。

  特斯拉方面表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安全,在设计之初就按照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最先进工厂的要求进行建设。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及其产品均通过《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办法》和《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的审查,符合《强制性产品认证实施规则》认证要求。

  特斯拉相关负责人表示,工厂在高度自动化与电子化管理下,通过MOS系统可实现通过整车VIN码查询精确追溯零件的厂商、零件号和批次等信息。生产过程中的关键工艺参数和质量控制结果均可以在MOS系统中查询到,并支持产品整个生命周期的追溯需求,数据保存10年以上,“包括每个工人将螺丝拧到什么角度,具体圈数和力度都记录在案。”

  与此同时,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车辆同时还供应欧洲出口,与中国销售车辆来自于同一条生产线,且采用同样的零部件、同样的供应商、同样的工人依照相同标准生产。

  特斯拉方面表示,工厂在车辆生产四大工艺方面,冲压车间使用100%自动化全封闭的压机;涂装车间的喷涂自动化率均为100%,仅设部分人工检查和表面处理岗位;车身车间自动化率超过90%,其中焊接、铆接、螺柱焊工艺自动化率100%,产线工人仅承担少量简单装配和上下料、质检等工作。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