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苏州财经
@苏州人,你的这笔钱又涨了!1月1日起实施
时间:2020-12-30 12:02:06稿件来源:财富点点赢

  @苏州市民,好消息!

  2021年1月1日起,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提高啦!

  如何提高?

  ☛本市市区户籍满20年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满15年的参保人员:居民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由550元调整至590元。

  ☛本市市区户籍不满20年且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参保人员:居民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由410元调整至440元。

  此外,还有一个好消息

  据市人社局消息,在上述普调居民基础养老金基础上,2020年12月31日年满65周岁不足70周岁、年满70周岁不足75周岁、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以及年满80周岁以上的市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每人每月再分别增发5元、10元、20元、30元。

  举个例子:

  如果市区户籍满20年,2020年12月31日年满80周岁,那么,居民基础养老金每月应为:590元+30元=620元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参保对象

  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的居民,可自愿参加市区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1.本市市区户籍;

  2.年满16周岁;

  3.非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工作人员,未与各类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存在劳动关系,非个体工商户及其雇工,非在校学生;

  4.未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后中断缴费;未享受离退休金等各类社会养老保障待遇。

  缴费标准

  居民养老保险费用按年缴纳,分为1500元、1980元、2460元、2820元四档,以供选择。符合参保条件的重度残疾人、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和建档立卡未标注脱贫的低收入人员,政府按最低个人缴费标准为其代缴。

  政府补贴

  政府对参保人员个人缴纳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按年龄段给予相应补贴(不含补缴),最高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470元。

  申报办理

  居民养老保险的年度申报时间为每年9-11月。符合条件的人员可携带户口簿、身份证原件至户籍所在社区办理申报手续。年度申报缴费期前到达退休年龄的人员,应于到龄之月至社区办理申报手续。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