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财经要闻
比特币一天连破两个千元关口又突然高台跳水!未来怎么走
时间:2020-12-28 10:15:00稿件来源:央视财经

  据多家媒体报道,自12月16日突破20000美元大关以来,比特币最高交易价格被不断刷新。

  27日,比特币价格一日内接连突破2个千元关口,最高达到28387美元,日内涨幅超过10%。不过随后,急速下挫,一度失守26400美元,较此前高位回落超过2000美元。目前,比特币价格震荡回升,截至发稿,比特币回到27000美元上方,报27045.2美元。

  疫情刺激政策影响 今年比特币币值坐上火箭

  今年,越来越多的知名投资者和华尔街巨头将比特币列为潜在的通胀对冲工具,希望免受疫情下前所未有的由政府支出而引发的通胀浪潮影响。在过去一个月,比特币上涨超过60%,过去一周上涨超过11%。专家分析称,眼下,圣诞节期间比特币价格大幅上涨主要是由于传统市场休市,市场上流动的资金无处可去,从而瞄准比特币。

  更多专业投资者入市 比特币币值波动性有望降低

  另外,与过去比特币短期大幅上涨相比,如今比特币领域的专业投资者更多,这将导致价格更快得到修正,降低长期的波动性。2017年,比特币价格首次飙升至20000美元,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贬值约80%。分析称,当前的周期与2017年有所不同,可能将持续更久,预计未来几个月还将出现更多上行。

  黄金法则: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比特币不断创新高,投资者投资时也需要考虑个人风险承受能力来谨慎投资。Glassnode数据显示,比特币储备风险已达到两年新高。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