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证券
山石网科获三六零旗下公司举牌
时间:2020-12-27 11:01:12稿件来源:上海证券报

  又一家科创板公司被举牌!

  山石网科12月25日晚间公告,鸿腾智能于11月18日至12月25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增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共计36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本次权益变动后,鸿腾智能及其一致行动人奇虎科技合计持有公司901万股股份,约占总股本的5%。

  据公告,鸿腾智能、奇虎科技的控股股东均为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三六零系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和手机安全产品及服务供应商,主要从事互联网技术的研发及网络安全产品的设计、研发、运营等。

  山石网科与三六零业务范围高度重合,一直专注于网络安全领域前沿技术的创新,提供包括边界安全、云安全、数据安全、内网安全在内的网络安全产品及服务,并为用户提供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举牌“同行”所图为何?公告称,本次权益变动系鸿腾智能基于战略发展考虑,拟通过投资山石网科,加强双方在网络安全领域的优势互补与协同合作。

  此外,鸿腾智能还初步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有资金继续增持山石网科股份,增持比例预计不低于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但不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增持方式不限于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方式。

  在此之前,铂力特被朱雀基金与平安信托“相中”,成为首家被举牌的科创板上市公司。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