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苏州农发集团与苏垦农发战略合作暨昆山陆家智慧农业示范园区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0-12-23 18:42:35稿件来源:苏州农发集团

  12月23日,苏州农发集团与苏垦农发战略合作暨昆山陆家智慧农业示范园区项目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江苏省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兆辉,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市政府副市长蒋来清及省农垦集团、苏垦农发相关领导,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国资委、市农科院,各市、区相关领导,苏州农发集团、昆山陆家镇政府主要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蒋来清副市长主持。

  粮食是社稷之本,种业是粮食之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加快智慧农业建设”,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摆在突出位置;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将“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纳入明年经济八项重点任务中。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推进苏州地区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提升苏州地区智慧农业、科技农业的创新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苏州农发集团与苏垦农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首次合作项目——昆山陆家智慧农业示范园区也同步签约。

(苏州农发集团与苏垦农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苏垦农发作为全国首家农业全产业链一体化上市公司,目前为江苏省规模较大、现代化水平较高的农业类公司和商品粮生产基地,在农业技术、规模化经营和农业社会化服务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苏州农发集团是苏州市属国资企业中唯一提供涉农综合性服务的企业,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推进政府“菜篮子”“米袋子”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昆山陆家智慧农业示范园区项目建设,是省农垦集团与苏州农发集团的首次合作,该项目以水稻现代化种植及产业化经营为核心,引入智慧农业服务、品牌经营理念,着力打造示范性国家农业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昆山陆家智慧农业示范园区项目合作签约)

  省农垦集团总经理胡兆辉表示,苏垦农发与苏州农发集团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合作实施30万亩水稻规模化种植和经营,是强强联合与资源优化组合,有利于发挥苏垦农发的专业化优势和苏州优质水稻种植的区域优势,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同时,双方联手打造全程智能化种植样板,有利于融合助推品牌升级。双方将以发展现代农业为核心,不断巩固和深化全面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为全省农业现代化和开启“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征程做出更大贡献。

(省农垦集团总经理胡兆辉)

  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指出,苏州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此次苏州农发集团与苏垦农发开展战略合作是推动苏州农业加快向现代农业、智慧农业转变的重要举措。希望未来双方以此为起点,进一步扩大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切实将科技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苏州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助力苏州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辐射带动苏州乃至长三角农业科技实现高质量发展。

(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

  下一步,苏州农发集团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立足苏州“三农”综合服务商的市场定位,以发展“标准化、机械化、生态化、智能化”智慧科技农业为目标,不断解放思想、大胆改革创新、加强合作互通,积极探索现代农业“苏州经验”,努力形成“农发方案”,在助力苏州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扛起国企担当、展现农发作为。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