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苏州工行发布“乡村+”普惠融资方案 启动乡村振兴普惠先锋行动
时间:2020-12-23 10:38:13稿件来源:工商银行苏州分行

  12月22日下午,工商银行苏州分行举办“美丽乡村、普惠同行——乡村振兴普惠先锋行动”启动仪式暨产品发布会,隆重推出了“乡村+”普惠融资方案及乡村振兴普惠金融场景平台。

  苏州市财政局、苏州市农业农村局、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苏州银保监分局以及苏州工行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和启动仪式,并见证了工商银行苏州分行、苏州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昆山新泾村、张家港大新镇等重点合作村镇签署乡村振兴系列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会上,苏州工行正式推出“乡村+”普惠融资方案,将通过“乡村+集体融资”“乡村+供应链融资”“乡村+场景融资”三管齐下,以“沉浸式服务+一揽子产品”满足广大农村消费者的金融需求,全力服务乡村建设。

  该行负责人表示,本次融资方案发布和签约,是该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执行的重要举措,是主动担当全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举措,也是发挥各方合力主动融入苏州县域经济,探索城乡融合发展金融服务路径的创新举措。为推动方案落地,该行还将开展“普惠先锋行动”,依托工行“广覆盖、多层次、高效率、可持续”的普惠金融体系,通过与各乡镇、村和各类市场主体的携手合作,破解“三农”领域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以金融活水浇灌乡村沃土,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苏州大市范围“开花结果”。

  据了解,近年来,苏州工行以70余个乡镇网点为阵地,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金融支持,先后与张家港永联村、昆山合丰村、高新区树山村、吴中区灵湖村等数十个乡村开展党建共建,互帮互学,共同为村民提供各种服务;组织开展“昆味云游”“树山有梨 工行等你”“古镇羊肉 双凤工略”“科技寻鲜 南芡出道”等金融跨界服务,推动金融知识下乡、金融服务入村。截至当前,该行涉农贷款余额近千亿元,普惠贷款服务三农建设近百亿元,累计发放精准扶贫贷款超31亿元,发放普惠贷款超270亿元,荣获苏州市“年度金融服务典范品牌”及“年度慈善文化典范品牌”奖。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