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农银人寿荣膺“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保险公司”
时间:2020-12-16 10:51:28稿件来源:农银人寿苏州分公司

  12月9日,在由和讯网主办的2020财经中国年会暨第十八届中国财经风云榜·保险峰会上,农银人寿荣获2020年度中国财经风云榜高质量发展保险公司奖。

  据悉,中国财经风云榜是由中国财经网络门户和讯网2003年发起、由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等机构联合主办、面向全财经行业的评选活动。本届大会以“护航实体经济 赋能美好生活”为主题,共有50余家保险企业参评。农银人寿凭借较为突出的经营发展成绩获得该奖项。          

  自2013年挂牌以来,农银人寿秉承“诚信立业 稳健行远”的核心价值观,积极推进公司各项业务稳健发展。特别是2019年以来,公司上下紧紧围绕转型升级,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市场运作和集团合成,深入推动渠道转型;聚焦政策变动,紧跟行业形势,实现产品带动保险业务增量;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口,以“客户体验”为指针,打造线上服务全平台,全面提升保险服务能级;紧抓机构改革,提升人均产能和收入,形成寿险价值增长新动能,公司价值成长成果显著。2019年,农银人寿全年实现总保费收入同比增长32%,净利润较上年增长29%,共为240多万客户提供了保险保障,为超过1.8万户家庭解决燃眉之急。2020年11月27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公布了2019年度保险公司法人机构经营评价结果,农银人寿评价结果为A类最高评价。据悉,本次公告的保险公司共159家,其中人身险公司80家,获得A类的寿险公司有18家。A类评价表明这些公司在速度规模、效益质量和社会贡献等各方面经营状况均表现良好。

  2020年9月,农银人寿第23家分公司重庆分公司挂牌成立,机构布局进一步扩展。至此,农银人寿在国内重要经济区域已设立近400家分支机构。2020年以来,面对疫情期间线下营销基本停滞、投资市场剧烈波动等特殊形势,农银人寿迅速调整经营思路,创新营销模式,优化管理手段,保证了公司经营平稳运行,业务规模稳中有升,业务结构持续优化,资金运用持续稳健,财务指标表现平稳,风险防控扎实有力。前三季度,农银人寿业绩继续稳中有升,总保费收入246.3亿元,同比增长12.34%,总资产规模达到1078.22亿元,较上年末增幅22.16%,银保期交保费规模、占比及续期保费、占比均位列四大行寿险子公司首位,个险标保平台继续领先四大行同业公司。农银人寿高质量的稳健发展获得社会肯定,在年度中国保险业方舟奖评选中,农银人寿荣获2020价值成长保险公司方舟奖。

  为进一步落实公司“以客户为中心 以科技为引擎”的服务创新目标,农银人寿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着力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智能化等重点工作,以保险科技推动业务发展,开发并实施上线了“农银微理赔”,“农银快e赔”等项目。据统计,截至2020年6月末,“农银微理赔”通过微信理赔进行申请的医疗险案件占比达99%,受众客户达80万人。“农银快e赔”则可通过系统自动完成保险金理算、审核、审批以及付款等操作,可为超过50%的公司客户提供“理赔闪处理,赔款秒到账”的极致体验,有效提升理赔服务,赢得了更多客户支持与信赖。

  未来,农银人寿将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技术创新,发挥好保险的社会保障功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