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2018首页推荐 > 幻灯片
蛋壳公寓租金贷:免息延期!长租公寓还能让住户放心吗?
时间:2020-12-04 11:37:11稿件来源:金融时报

  (原标题:最新!蛋壳公寓租金贷:免息、延期!长租公寓还能让住户放心吗?)

  近日,蛋壳公寓陷入租客、房东和供应商维权纠纷。11月16日,有媒体援引蛋壳离职员工消息称,蛋壳公寓或将宣布破产,一时间引起社交媒体热议。与蛋壳公寓合作“租金贷”的微众银行也一并登上热搜。

  12月2日晚间,微众银行在微博发布关于蛋壳公寓租金贷偿还方案。

  微众银行公布蛋壳公寓租金贷偿还方案:免息延期至2023年底

  12月2日晚间,微众银行在微博发布关于蛋壳公寓租金贷偿还方案称,所有受蛋壳公寓事件影响的该行客户,经客户提出及该行确认后,剩余贷款本金将给予免息延期,在2023年12月31日之前,该行不扣款、不计息,不影响信用记录。

  截至12月1日,该行161845名租住在蛋壳公寓的客户当中,经客户提出,微众银行确认完成登记的为40077人。

  微众银行表示,综合目前各方信息,预估蛋壳公寓事件相关问题的处置可能将持续较长时间。如至2023年12月31日蛋壳公寓事件仍未解决,该行将视情况公布新的客户权益保护方案。

  同时,该行在公告中强调,依据《商业银行法》《贷款通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该行作为商业银行无权豁免贷款。

  上海房管局约谈蛋壳公寓:要求企业妥善处理矛盾纠纷

  就在前一日,针对蛋壳公寓出现的房东驱赶租客、租客房租难退的情况,上海市房屋管理局回应称,已约谈企业,要求企业妥善处理矛盾纠纷。

  12月1日,上海市房屋管理局在上海信访平台上回复信访称,蛋壳公司总部在北京,北京市政府正在牵头协调危机化解方案。鉴于蛋壳公司运营出现困难,企业正在积极自救。目前现金流紧张的问题较显突出,确实存在资金延迟支付及诸多服务无法到位等问题,全面恢复尚需时日。

  上海市房屋管理局表示,“我们已约谈企业,要求企业妥善处理矛盾纠纷。同时我们每天也在和蛋壳公司保持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公司的动态情况。”此外,回复显示,对于退租后的贷款征信问题,租户可微信搜索公账号“微众银行租住消费贷款”按照流程操作申请“征信保护”。根据合同相对性原则,对于租客有证据证明仍在合约期内,且已向长租公寓企业支付租金的,房东不得采取断水、断电、换门锁等方式,干扰、影响、驱赶租客。对于被房东驱赶的情况,您应当出示相关合同及付费凭证与房东协商,是否能各退一步,平稳过渡。协商不成的,可以通过向公安机关反映或向街道申请调解等合法渠道寻求帮助、或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长租公寓怎么了?

  长租公寓暴雷,这已不是第一次了。

  近期,继多家长租公寓机构破产、跑路后,被视为“头部企业”的蛋壳公寓又爆出拖欠供应商账款、房东租金和租客被断水断电的消息。该企业曾号称国内第二大的长租公寓。

  令市场稍感宽慰的消息是,几乎与蛋壳暴雷事件同期,自如于11月30日宣布战略并购贝客青年精品公寓。并购完成后,自如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等城市运营50余个集中式公寓项目。对此,地产分析师严跃进认为,此类并购成为今年长租公寓降温潮中的一道曙光,说明长租公寓依然有优秀的企业,类似收购也说明长租公寓发展的步伐依然不停滞。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李艳霄)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