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2018首页推荐 > 幻灯片
1分钱!互联网大佬集体烧钱卖菜,你薅羊毛了吗?
时间:2020-12-03 09:47:25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1分钱一袋食盐”“9毛钱一份青菜”“1分钱一个橙子”……从瓜果蔬菜到肉禽蛋奶,应有尽有,你买了没?

  没错,这就是正站在风口上的社区团购,号称是中国零售最后一战。阿里巴巴、腾讯、拼多多、滴滴、美团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烧钱大战愈演愈烈。

  这一波,你准备好薅羊毛了吗?

  新用户专享1分钱购买商品。某社区团购平台截图。

  互联网巨头疯狂入局烧钱

  目前各个平台对社区团购的理解不尽相同,一般来说,社区团购是以社区为单位,以社群为交易场景,依靠团长向社区居民推荐商品、促成交易的一种电商模式。

  社区团购平台、团长、消费者是社区团购中三个重要的组成部分。社区团购平台根据需求采购货品,然后送至团长指定地点,由消费者自提,也有少数团长(或其团队)会送货到家,几种模式都是团长从中抽取佣金。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几个互联网巨头都派出精兵强将加入社区团购大战。滴滴今年5月份成立了橙心优选,短短几个月,截至目前覆盖16个省份;7月份,美团优选推出,由美团高级副总裁、S-team成员陈亮亲自带队。

  拼多多入局较早,最早推出了快团团,后面还推出多多买菜。阿里则是投资了十荟团,腾讯投资了兴盛优选。

  除了已入局者,还有巨头虎视眈眈社区团购市场。记者从京东获悉,京东也在筹备社区团购项目,但暂未公开带队人选。另有媒体报道,字节跳动、快手也将入局,字节跳动社区团购名字就叫做“今日买菜”或“今日优选”。

  不过字节跳动方面对中新网记者表示,公司目前没有进军社区团购的计划,也没有开展“今日买菜”及相关业务的意向。快手暂无公开回应。

  此外,有消息称,阿里已成立了社区团购事业部,要砸钱支持盒马进军社区团购。阿里方面对此暂无回应,盒马内部人士表示,“社区团购给了盒马一次发展更大市场、拓展更多业态的机会,也给了阿里巴巴更多的可能性。”

  据了解,早在今年2月份,盒马就在武汉探索社区团购盒马集市。据盒马内部人士透露,“武汉是盒马集市的一块试验田,我们先把这块田耕好,再规模化复制。目前,盒马集市已经做好了在短期内迅速向其他城市拓展的准备,目前正在工作中。”

  不难预测,随着互联网巨头的加入,社区团购的烧钱大战会愈演愈烈。

  有消息称,几个互联网巨头在“N倍薪资挖兴盛优选人才”。兴盛优选作为社区团购开拓者,2014年就开始探索业务模式,2018年正式注册成立。其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日均订单1000万单,预计2020年,平台GMV预计将达到400亿元。

  兴盛优选方面对中新网记者表示,“确实有人被挖走,但各个省区,核心管理人员也极其稳定。一些媒体报道夸张说的说法,全都是假的,在渲染气氛,吸引眼球。”

  山雨欲来风满楼。“到处挖人、到处烧钱、到处开店是社区团购目前典型的三个特点。” 有分析称。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