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苏州财经
“500强”民企座谈会召开,这家企业被重奖3000万元!
时间:2020-11-26 11:11:31稿件来源:苏州新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今天,苏州市“500强”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恒力集团、沙钢集团、盛虹集团入围2020年“世界500强”(占江苏省入围企业数的75%),许昆林为三家企业颁发纪念章。

  盛虹集团作为首次入选“世界500强”企业还获得了3000万元奖金。

  会议通报了26家入围“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和28家入围“2020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的苏州市优秀民营企业,并为入选企业颁发纪念奖章。

  现场还通报了荣获2018--2019年度苏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先进集体的16个单位和部门。

  随后,恒力集团、沙钢集团、盛虹控股集团、同程控股集团、东山精密、好孩子集团、江南化纤、香塘集团、莱克电气、常熟开关等民营企业负责人先后交流发言。

  许昆林在讲话中说

  ★要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对标对表国际最高标准,持续优化政府服务,最大限度为企业排忧解难。

  ★要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发挥紧邻上海优势,加快推进沪苏同城化,补齐资源短板、提升城市品质,形成最强比较优势。

  ★要加强对广大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的关心支持,围绕创新创业全过程,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降低中小民营企业融资成本。

  许昆林指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希望民营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推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要鼓励技术领先企业“走出厂门”,为本地企业智能化改造提供诊断服务和解决方案。

  ★希望民营企业树立品牌意识、实施品牌战略、注重品牌宣传,坚持质量第一,用精益求精的态度打造产品。

  ★希望民营企业以国际化视野参与市场竞争与合作,做好要素整合,争当世界级企业“掌门人”。

  许昆林指出广大民营企业家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理解总书记对张謇高度评价的现实意义,涵养家国情怀,坚持实业报国、创新报国,坚持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带领企业接续奋斗、勇争一流,丰富和提升苏商精神的时代内涵。

  ★要始终诚信守法,希望民营企业争做诚信守法的表率,依法纳税、履行安全责任、维护员工合法权益,在合法合规经营中提高企业竞争力。

  李亚平在作工作部署时说

  ★要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不遗余力解决民营企业的现实困难,群策群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让民营企业平等分享各种资源、平等参与市场竞争。

  苏州市领导王翔、吴庆文、洪宗明、俞杏楠、姚林荣、李赞,各市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议。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