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苏州财经
长三角一体化进行时|推进产品创新,丰富一体化内涵
时间:2020-11-24 08:25:14稿件来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如火如荼。全市金融系统在长三角区域融合发展的进程中,始终积极推进产品创新,丰富一体化内涵,将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以“金融活水”为长三角区域建设成为发展强劲活跃增长极贡献苏州力量。

  国家开发银行苏州分行

  关键词:城市轨道交通

  以轨道交通项目为抓手,加快推进苏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交通互联互通。作为主牵头行,全覆盖支持苏州轨道1-8号线、S1线建设,累计授信566亿元、发放贷款337亿元;并在国内率先探索成本规制市场化融资模式,有效破解财政新规背景下城市轨道项目融资难题。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

  关键词:金融科技赋能

  在长三角地区,实现“公积金小微贷”“惠青贷”“外贸e贷”“政采贷”“顺丰快贷”等一系列创新产品和首单的落地,通过金融科技赋能提供精准适配的金融服务,积极扶持成长型、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地方经济,助力形成“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

  光大银行苏州分行

  关键词:“e协同”

  光大“e协同”信息共享平台基于“企业微信”APP打造,意在利用光大集团长三角协同发展办公室的平台优势,收集整合各企业协同需求并发布,为集团内部各企业的工作搭建一个透明、高效的沟通平台。通过建立“区域通讯录”“集团企业产品公告和案例分享”“一线机构需求发布”三大版块实现集团下属长三角地区机构业务产品信息的时时发布和对接。

  民生银行苏州分行

  关键词:“信融E”

  大力推广供应链金融线上创新产品——“信融E”,助力长三角地区产业链发展,截至9月末,供应链金融核心客户数落地16户,上下游开发客户数116户,“信融E”项目获批21个,授信金额29.3亿。

  张家港农商银行

  关键词:“两小贷款”

  坚守服务长三角地区三农和县域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紧密结合张家港本地及长三角区域“三农”发展实际,以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和微贷“两小贷款”为驱动力,加大金融支农力度。截至2020年9月末,全行涉农贷款余额458.40亿元,较2020年初增加60.27亿元,增速15.14%;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141.47亿元,较2020年初增加28.67亿元,增速25.37%,有力地支持了长三角区域的乡村振兴,促进了三农发展。

  太仓市农商银行

  关键词:“他行代签”

  加强促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金融产品创新力度,开办了“他行代签”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业务,该项业务是指他行受太仓农商银行委托,为太仓农商银行指定的企业客户办理签发电子银行承兑汇票的业务。该业务有效地解决了太仓农商银行的一部分客户与长三角地区上游企业的结算问题,同时降低了企业财务成本。截至10月末,已签发电子银行承兑汇票9笔,金额903万元。业务量虽然不大,但切实解决了企业的实际困难,有力推进了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进程。

  从机构建设到平台搭建到产品创新,全市金融系统持续保障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不懈为国家战略的实现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李艳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