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交通银行专版 > 交行 动态
交通银行苏州石路支行成功堵截电信诈骗
时间:2020-11-23 14:05:38稿件来源:交通银行苏州分行

  近日,客户王女士携27万现金到石路支行要求将现金存至某对公账户,经办人员询问对应的账户名称,王女士无法准确回答。询问该笔款项的具体用途,王女士回复为投资款。沟通过程工作人员了解到王女士是通过微信“同学群”了解到该投资项目,群内老师已经投资入股,其他同学都有金额不等的投资,但王女士与群内其他同学和老师都不熟识。工作人员觉得该笔汇款疑似非法集资,遂劝阻王女士不要汇款,王女士听取后表示同意,将现金存入本人卡内。

  主要风险点:

  1、诈骗手段升级,收款人从对私账户升级到对公账户。更易博取受害者的信任,降低其戒备心理,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2、以公安影视投资为借口,骗取受害者投资款,诈骗金额巨大。

  3、不法分子每日定时多次催收投资款,营造紧张气氛,让受害者降低核实转账需求真假的可能性。

  安全提示:

  1、涉及转账、汇款等,务必通过电话等途径核实对方真实身份。

  2、交流中,如果不想太冒昧的质疑对方,可疑委婉询问对方一些问题,通过侧面了解信息,判断汇款的真实性。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