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交通银行专版 > 交行 动态
交通银行苏州分行开展“识金融 慧生活”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0-11-23 14:00:02稿件来源:交通银行苏州分行

  为帮助消费者提高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及自我保护能力,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诚实守信意识,塑造“识金融 慧生活”的金融消费群体,交通银行苏州分行开展“识金融 慧生活”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

  本次活动以“预防为先、教育为主”为原则,将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与履行社会责任、加强品牌建设充分结合,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帮助消费者提高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及自我保护能力,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诚实守信意识,塑造“识金融 慧生活”的金融消费群体。重点关注中老人群体消保意识,加强防范电信诈骗、抵制非法集资、做好合规双录等方面知识的传导,引导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投资理财。

  交通银行苏州分行高度重视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的重要意义,制定落实活动方案,有序推动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利用网点设置的公众教育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区)作为宣传教育的主阵地,摆放各类金融知识、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资料。通过营业网点LED屏、电视机、广告机进行金融知识、消保知识宣传普及和金融风险提示。各网点积极开展厅堂宣教活动,重点关注老年人、农民工等特定消费者群体。同时,聚焦热点话题适度开展户外宣传活动。

  走访企业,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积极向企业员工介绍银行卡安全用卡常识,防范银行卡诈骗知识,提示相关风险,引导其安全使用银行卡服务;如何防范和抵制非法集资,通过剖析案例中的关键环节,揭露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和方法,提高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与技能水平。同时,向企业员工讲解了基础金融知识、个人征信、反洗钱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其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消费者风险意识,倡导理性投资,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提升其金融知识获得感。

  整体活动反映良好,有效促进金融知识的进一步普及,增强广大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理解及认识,提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和金融素养。今后,交通银行昆山分行将继续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引导消费者了解认知金融、培养理性的消费理念,构建和谐的银行业消费环境。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