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助力缴存扩面,苏州工行公积金小微贷进入2.0时代
时间:2020-10-24 18:48:45稿件来源:工商银行苏州分行

  2020年10月23日,工商银行苏州分行联合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小微客户公积金业务座谈会,并正式发布公积金小微贷2.0版本。苏州工行副行长金华,个金、普惠、科技条线部室、分支行负责人;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管利平,缴存处、信息处及各公积金分中心负责人以及部分小微客户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据悉,今年5月23日,苏州工行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就业和推动公积金缴存扩面,与苏州公积金中心共同启动“科技引领,普惠同行”服务小微战略合作,在全市首创“公积金小微贷”普惠金融产品以来,始终把加快公积金缴存扩面与普惠贷款投放工作同部署、同谋划、同推进,在运用大数据实现更全面、更系统、更智能、更精准合作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发挥了金融服务作风。产品发布以来,已为近百户小微企业发放公积金小微贷超过1亿元。

   为进一步改善客户体验,扩大“公积金小微贷”的惠及面,苏州工行结合“金融顾问进万企”活动,对“公积金小微贷”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实体经济现实需求开展了充分调研,对产品功能和应用场景进行完善,并正式发布了“公积金小微贷2.0”。

   该产品相比1.0产品,实现“五大升级”:

   一是更快响应,推出“线上小微之家”,发挥互联网优势,支持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网站、APP等多渠道接入,突破物理渠道限制,打造成无界体验;

   二是更多数据,依托苏州“数字征信试验区”的资源优势,全面对接苏州征信大数据,突破公积金单一数据局限,实现多维增信,为公积金缴存扩面提供更多助力;

   三是更高额度,在多维数据支持下,为公积金小微客户提供更多融资加分项,将原有上限200万,提高到500万;

   四是更低利率,为引导小微企业更注重缴存住房公积金,稳定好就业,同时进一步落实减费让利政策,苏州工行将“公积金小微贷”在普惠贷款优惠利率基础上再下调10BP,帮助企业进一步降低成本,稳定好发展;

   五是更智能合作,发挥物联网让企业经营管理更智能、更高效的优势,在契合企业需求基础上,将”公积金小微贷“与苏州“物联网金融”创新应用深度结合,帮助小微企业实现生产经营“数据化”,让数据产生更多价值,为普惠金融服务提供持续支撑。

   本次会议还邀请部分小微企业参加,现场听取了客户对产品应用体验的意见反馈,解读了本次发布的“公积金小微贷”2.0版本的特点。

  苏州工行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深与苏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小微企业的紧密合作关系,苏州工行将进一步发挥国有大行头雁效应,与公积金管理中心携手,共同提升苏州营商环境,支持地方企业发展。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