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产经
2.6亿!360牵手苏州 共造“苏州安全大脑”
时间:2020-10-19 19:40:47稿件来源:360安全集团

  近日,360政企安全集团与苏州达成战略合作,拿下2.6亿元苏州吴中经开区“苏州网络安全协同创新暨安全大脑项目”,共同打造“苏州安全大脑”。

  数字时代强强联手  共建苏州安全大脑 

  苏州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长江三角洲城市群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一直在打造数字经济大潮中奔涌前行,在车联网、5G、工业互联网等新兴领域拥有着独特的优势。而随着数字化浪潮的席卷,安全也越来越成为城市建设中不可忽视的建设根基。早前,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提及,建设数字中国,迫切需要把安全作为前提和基础。对于网络安全来说,特别是政企网络安全更应该将安全前置,提升对抗网络攻击战的安全防护能力。本次项目中,360政企安全集团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个城市安全大脑,7个国家级安全基础设施平台。即城市网络安全大脑、网络安全对抗基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新基建安全风险演示中心、工业互联网安全中心、网络安全双创服务平台、国家工程实验室苏州分中心、信创适配安全检测中心等业务板块,以及业务板块所需的基础支撑环境建设、配套设施和安全支撑平台等。

  此次360政企安全集团与苏州的“双剑合璧”将以“360安全大脑”为核心,以“苏州网络安全协同创新暨安全大脑项目”为载体,高效助力苏州全力应对高级威胁攻击安全能力的提升。将协助政府建设一流的网络安全空间对抗体系,提供与国际前沿接轨的安全服务和创新技术产业服务;打破政企应用之间的数据壁垒,依托安全大脑提供的网络攻击雷达预警、高级威胁狩猎等识别攻击链技术,进一步细化和开发出不同形态的处置流程和能力,以此保持持续性的甄别攻击,形成具有典型特色的政企防御体系;通过网络安全对抗基地、工业互联网安全中心、网络安全双创服务平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众多能力,进一步提升地方网络空间安全作战技能和水平,树立更好的行业人才培养标杆;通过“苏州网络安全协同创新暨安全大脑项目”推动信创安全检测产业创新链,切实推进自主可控和国产化产品的安全检测,实现对国外信息安全产品的规模性替代,保护国家的数据安全并在核心应用领域和国内产业转型升级的变革中发挥重要作用。双方的战略合作,除了在助力提升苏州数字化转型升级筑牢安全基础的同时,也为360政企安全集团进一步深耕全国政企安全市场、推动行业共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谋定七城夺先机  筑造网络安全防护网

北京360总部

  今年是政企安全战略进入3.0时代一年之计的关键之年,360政企安全集团布局“政+企”的战略跃升硕果累累,先后成功“打下”重庆、天津等多个区域核心城市。360政企安全要解决的是“大安全”问题,每一步“落子”都是一次深度考量。作为网络安全行业的前行者和排头兵,360一直致力于守好网络空间的“国门”。依托过去15年积累的网络攻防实战经验和安全能力以及世界级安全专家等资源,360政企安全集团通过为国家、城市、行业、企业提供高能安全服务,输出从顶层设计到部署实施,再到运营管理的“大安全”解决方案,实现全国安全大脑的连接打通,通过数据、情报的查询和交换,实现跨区域的深度联防和协同防御,为国家建设国家级网络安全大脑协同防御体系,整体提升国家应对数字时代安全挑战的能力竭尽全力。

  据悉,“苏州安全大脑”是360在苏州市场以新一代的安全能力体系为依托、以信誉为品牌、以干促揽,推动城市安全基础设施群建设,滚动数字化发展的有力写照。这也是继360政企安全集团落地“天津安全大脑”、“重庆安全大脑”、“青岛安全大脑”、“鹤壁安全大脑”之后,360政企安全集团在华东市场的又一张耀眼名片。未来,360政企安全集团将继续硬核赋能国家、政府、城市、企业,高能护航数字时代安全之基,为更多的城市、企业输出更强的安全核心能力,打造多个标杆性城市安全服务范本,不断朝着构建“国家级”安全大脑的建设目标披荆斩棘,固守坚不可摧的国家网络安全大门。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