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证券
创业板综指震荡拉升 三大“妖股”集体大涨
时间:2020-10-13 15:05:21稿件来源:证券时报网

  创业板13日盘中表现较为活跃,截至发稿,创业板指小幅走高,创业板综指拉升涨约0.8%。创业板个股方面,前期异常活跃的三大“妖股”集体大涨,长方集团、天山生物涨停,豫金刚石大涨16%。板块内共9股涨停,30股涨幅超10%。

  太平洋证券指出,短期A股存在一定的反弹需求。一方面,此前市场所担心的海外风险并未出现,节日期间全球权益市场的表现打消了投资者对A股的担忧情绪:虽然10月2日美股由于特朗普确诊新冠肺炎出现单日下跌,但此后美股便进入持续修复阶段,显现出市场对短期扰动因素的快速消化。另一方面,由于节前资金“紧平衡”,A股市场活跃度较低迷,成交额降至5000-6000亿低位,节后前期兑现收益资金面临重新回流配置的需求。同时,人民币升值空间打开,利于外资回流A股。此外,公募机构也进入到2020年净值最后一个季度的冲刺期,存在调整配置的内在需求。

  但目前来看,短期空间不宜过度乐观,后续更多是结构性机会。在货币政策已进入“不松不紧”二阶导阶段时,节后的资金回流只是阶段性的,外资等增量资金的过快流入或引发政策干预(10月12日央行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20%下调为0),中美等海外因素的不确定性仍有余震,市场在过快上涨阶段也会因此而加强波动,三季报窗口业绩考验也将面临修正,较二季度环比仍有改善的行业尚在局部,由此决定当前仍为结构性机会。从中长期来看,经济企稳复苏,企业盈利改善、外资流入(弱美元)、居民存款搬家(利率低位)等趋势并未改变,中长期仍可相对乐观,但需行稳才能致远。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田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