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产经
4天11亿单!秋天第一杯奶茶能火到冬天吗?
时间:2020-10-13 08:36:49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秋天不捧奶茶杯,孤苦伶仃无人追?

  国庆假期前,“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爆火,微博热搜一路飙升,朋友圈里“茶”香四溢。同一个世界发出同一个疑问:“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到底是个啥?”

  不仅你我没反应过来,奶茶店老板也懵了。奶茶销量成倍增长,更是从秋分火到了国庆假期,抢尽了往年“秋日主角”月饼和大闸蟹的风头。

  奶茶这“秋天里的一把火”,还能烧多久?

  看起来意味深长,这个梗还是“狗粮”

  虽然自打立秋以来,吃货们早已不知道喝了多少杯奶茶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梗还是在秋天过半时火了。

  起初是在9月22日秋分之际,一个女孩子晒出与男友的聊天记录,男友发出52元爱心红包作为女孩购买奶茶的费用。这一既暖心又暖胃的做法吸引众多网友纷纷效仿,并延伸为朋友、亲人给你买奶茶,最终意义就是有人惦记你,有人爱着你。

  秋分次日,“要奶茶”之风在社交媒体上刮了起来。发红包,秀恩爱,还有其它各式各样的花式表达,再加上期间敏锐的品牌等商业力量的推动,“秋天的第一杯奶茶”顺利冲上了热搜,也引爆了全民玩梗。

  截至10月10日,发酵了半个月的微博话题#秋天的第一杯奶茶#阅读量高达23.2亿,超95.3万次讨论,抖音上相关视频超过37万条。

  有的梗看起来意味深长,其实本质还是“狗粮”。怪不得引来不少网友喝下一口保温杯里52℃的枸杞菊花茶,发出中年人的感慨:现在的小情侣,情人节七夕节520还不够,这是连节气也不放过了啊。

  奶茶能治“悲秋病”,还能救少女的命

  对于这一社交网络催生出的消费热潮,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认为,“奶茶经济”的成功在于最后的营销炒作。

  “例如某些网红奶茶经常会雇人排队,或者外面雇请大量保安去维护排队秩序,而且还限定顾客购买奶茶的数量,以显得‘高大上’,久而久之就催生出一种新型业态,即所谓的‘奶茶经济’。”宋清辉表示。

  虽然你我都明白这只是一场营销,但入秋以来气温变化大,降温的同时难免让人们的情绪也有些“自古逢秋悲寂寥”的多愁善感。这时候的一杯热奶茶,带来温暖的同时,香甜的口味也能带来实打实幸福感。

  秋天里奶茶这把火一烧,不仅治好了你我的“悲秋病”,还救了一个小姑娘的命。

  9月24日上午,四川达州一12岁女孩坐在楼顶的天台护栏外欲轻生。当地民警用“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将其打动,顺利救下轻生女孩。

  平时大家调侃的“奶茶救我命”成真了,这条温暖的新闻也点出了这个梗更深层的含义——你我想要的其实并不是奶茶,而是关怀。

  同样被“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关怀到的,不只你我的胃,还有奶茶店主的钱包。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3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