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恒丰银行张家港支行走进第三职业中学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时间:2020-09-30 14:00:46稿件来源:恒丰银行苏州分行

  为持续做好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9月15日恒丰银行张家港支行走进第三职业中学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该行宣传小组将个人信息保护、信用卡使用、理性借贷等重点内容通过PPT的形式开展教育宣传讲座,使同学们了解银行业金融服务的业务模式、办理渠道、重要内容、相关风险等。强化了他们的金融消费安全意识、风险责任意识和诚信契约精神,引导他们选择与自身风险偏好、保障需求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让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他们的生活需要。

  此外活动中,宣传小组针对个人征信、银行卡安全、支付工具使用、投资理财等常用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案例,向学生们进行了宣导,帮助他们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树立科学投资理财和诚信借贷的理念,通过合法渠道获取正规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产品的意识和能力。更重点指导了学生们全面认识存款保险制度,宣传普及存款保险的基本概念、保障范围、最高偿付限额、偿付情形、参保对象、保费交纳主体、存款保险基金管理等,引导学生们全面、客观地认识存款保险制度的作用。

  该行表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将持续深入社区、企业,协助金融消费者树立科学投资理财和诚信借贷的理念,以“弘扬金融正能量,争做金融好网民”为口号,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提升网络安全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网络防护技能,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田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