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2018首页推荐 > 银保快讯 102*72
纪法铭记于心 清廉常伴于身——太仓建行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时间:2020-09-30 10:01:10稿件来源: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领域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近日太仓建行分三批次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非党员领导干部和客户经理等160余人,赴本市基层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该基地分为三个展区,由市纪委监委、市人民检察院及双凤镇共同打造,以防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为主题,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而打造的体验式、互动式的教育场所,成立意义是要让每一位前来参观的基层党员干部受教育、明底线、知敬畏。

  进入展厅前,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与人员观看了加强党纪教育的微视频,再次明确廉政合规的重要性。

  第一展区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农村基层落地生根”为主题,分别从“主体责任落实到农村基层”、“巡查监督延伸到农村基层”、“监察监督覆盖到农村基层”、“纪律监督推进到农村基层”四个维度展示“太仓实践”,各党员干部了解我市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的一些特色做法,并通过“实践地图”,全方位看到我市廉情监督工作室搭建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网络体系。随后,各党员干部一同观看了廉政微电影《毫厘》,该影片讲述了在底线与人情面前,违法违纪就在一念之间的鲜活案例,正如电影中所说:“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

  第二展区以“防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为主题,该展区由“正风肃纪”和“防微杜渐”两大部分构成,通过录音录像等多媒体展示了一些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中常见的问题和典型案例,一份份手写忏悔书,历历在目,发人深省,告诫广大党员要遵纪守法,时刻做到公道正派、自省自律。此外,多位党员还积极参与答题测试小环节,通过身临其境的互动式体验,传递“勿以微小而为之”的廉洁理念。

  第三展区以“预防基层党员干部普通刑事犯罪和职务犯罪”为主题,该展区利用图文结合的方式,详尽列举了基层党员干部贪污受贿、危害社会等事实,深入剖析案发原因并提出相关对策建议。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深入交流,认为面对诱惑,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和表率者。

  本次活动让全体参观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和纪法教育洗礼,进一步感悟初心真谛、强化党员意识,同时也更加激发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耀感。广大党员干部感悟颇深,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思想,警钟长鸣,不断提高廉洁责任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人因廉而正,人以正为尊。下阶段,太仓建行将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意识,严肃整治党风党纪,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整顿作风,迈步再出发!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田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