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2018首页推荐 > 要闻推荐
美发店频繁换老板?背后可能有一个高智商团队
时间:2020-09-27 08:18:51稿件来源:钱江晚报

  美发店换了一个又一个老板 背后可能有猫腻!

  杭州女律师耗时一年多,揭开冰山一角

  2018年10月,何女士所住小区门口的那家美容美发店出事了。这家店是2017年11月份前后才开的,是在上一家美容美发店的基础上新开的。经营不到一年,店里员工突然又换了新面孔,老板也换了。小区业主们想找当初办理充值的老员工退还充值卡里的钱,但对方解释,老店经营不善,钱都亏掉了。

  想退钱维权的消费者至少有16位,最多的一位卡里充了7万多元,少的也有几千元,涉及金额有20多万。怎么办?小区里好像有位女律师,找她问问。

  起初,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李黎虹也认为,这点事启动诉讼维权,成本太高,建议求助者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或者找媒体维权。经过多方协调维权,那家店同意充值卡内的余额还能继续使用。但顾客很快又发现,如果按照新店给出的消费规则,他们之前充值卡里的钱全都贬值了。

  会不会这就是一个骗局?

  李黎虹心生疑问,开始对类似案例进行深入调查。她走访了杭州十几家类似美容美发店后发现,美容美发店换老板,也许不止经营不善这么简单,很可能是通过这种方法恶意圈钱敛财。

  律师调查发现

  有关联的美容美发店至少有16家

  李黎虹在网上和相关系统里查了查这家美容美发店,发现事情不简单。

  这家店所在的地址,在工商登记上的却是另外一家美容美发店;这家店登记的地址,则在另外一个区。不仅如此,当时顾客充值的收款主体,是第三方企业,也是一家美容美发店。

  听起来有点绕,简单地说就是:A是在工商注册登记的名称,B是店面招牌,收款方却是C。

  这三家店有没有什么关联?一查,让她大吃一惊。

  李黎虹通过网络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国裁判文书网”等平台,通过法院调查协助函向市场监管局调取企业内档信息,又通过查询相关企业法定代表人,结果牵出了更多企业。

  与上述三家企业和企业股东有关联的美容美发店至少有16家!遍布杭州市下城、拱墅、上城、西湖、江干、萧山、滨江等区。许多门店都带有一个“尚”字,而且公司法定代表人、股东之间相互都有关联。

  为了进一步排查核实,李黎虹整理了一份登记信息表,花了一个多星期,把这些关联的门店都跑了一遍。她发现“挂羊头卖狗肉”的情况普遍存在,好几家店注册登记的名字是A,但到注册地一看,店名却是另一个名字。

  另外,她走访调查的这些美容美发店,截止到调查之日,涉及“跑路”的至少有4家,并由此引发过相关的投诉或诉讼,部分店铺还因涉嫌价格违法、非法行医以及消费投诉举报等被行政机关查处过。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朱晓婷)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