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苏州财经
家门口开“新校”!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苏南)落户苏州
时间:2020-09-23 18:29:13稿件来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9月22日上午,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苏南)揭牌暨开学仪式在苏举行,首批130余家学员企业完成“新生报到”。

  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是在科创板开市满一周年之际,上交所联合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共同推出的精品化服务品牌,旨在依托上交所专业资源,集聚交易所、高等院校、专业机构、政府部门等专业资源,为科创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搭建一个综合服务平台。此次落户的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苏南)主要服务于苏锡常三地科创企业,对苏州企业而言,是“家门口”的资本市场服务平台。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绍统在致辞中表示,经过一年多的耕耘,科创板这块“改革试验田”已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目前,江苏省科创板上市数量位居全国第一。苏南三市科创板企业数量达23家,占江苏省总量的三分之二,是江苏科创板企业的培育发展的桥头堡和主阵地。上交所将依托此次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与地方政府一道全力打造优秀科创企业的培育地和加速器,助力拟上市企业冲刺科创板。

  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琦强调,近年来,苏州正处在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首批参加培训的企业,是未来2-3年有望冲刺科创板的企业,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企业学有所获,提前规范自身治理,为踏上科创板舞台做好充分准备;希望专家学者为属地企业把脉诊断、指点路径,提升优质科创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专业能力;希望市相关部门悉心耕耘,将苏南营商环境“金招牌”越擦越亮,为地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此外,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展二处处长周建林对培育中心提出了未来的希冀,培育中心所在的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提出将“竭力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舒心服务”的保障。江苏省工信厅、证监会江苏监管局、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等省级部门领导莅临见证,无锡金融监管局、常州金融监管局等苏南地区金融监管局共同支持。

  ▲ 专家学者主题演讲

  现场,专家学者分别就科创板制度优势与上市路径、科创板数据观察、如何跨越创新陷阱等主题与学员企业进行分享。

  首批130家学员企业按照上市准备所处阶段分为领航班和引航班,领航班首批学员已于当日下午开展了对接科创板的财务模块集训课程。除此之外,培育中心还将为企业提供为期一年的包含培训、走访、问诊、沙龙等形式的精准培育服务。

  ▲ 领航班学员财务模块集训

  习近平总书记宣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一年多来,苏州积极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不断深化与上交所的战略合作——设立上交所苏南服务基地,以“一基地、多站点”形式开展对我市上市后备企业的精准培育。

  “栽得梧桐树,凤凰自来栖”。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我市已有科创板上市公司16家,名列全国大中城市第三,全市有21家科创板在审企业,其中已有5家企业过会等待上市,科创板“苏州军团”稳步壮大。

  接下来,市金融监管局将以科创板企业培育苏南中心成立为契机,继续加强对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的挖掘、培育,同时不定期组织上市企业经验分享会、专业机构培训会,开展上门走访活动,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推动更多科创企业登陆科创板。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