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2018首页推荐 > 要闻推荐
神秘机构靠信用卡逾期敛财,大肆叫卖“停息分期”服务
时间:2020-09-18 08:10:32稿件来源:中国证券报微信号

  帮你摆平银行!神秘机构靠信用卡逾期敛财,大肆叫卖“停息分期”服务,“协商剧本+导演”一条龙

  信用卡账单逾期,欠款还不上,着实是件令人头痛的事。

  “之前做生意信用卡透支了几万元,现在生意失败,分文无收。即便重新工作了也没有那么快偿还,已经逾期3个月了,怎么办?”一位网友在某在线问答平台上的提问,引出一连串关于信用卡逾期协商等方面的“出谋划策”。

  这些“出谋划策”背后的主体,大部分为信用卡逾期协商、停息分期代理人及债务咨询、协商机构等。记者通过调研发现,当前,涉及“逾期协商”“债务重组”“债务规划”“负债管理”“停息挂账”等关键词的广告在诸多社交媒体和电商平台“满天飞”。

  比如,中国证券报记者以“逾期协商”为关键词在某电商平台搜索,类似的服务不胜枚举。

  来源:某电商平台

  对于这些代理和中介机构的合法性,有律师和银行业人士表示,目前或处于灰色地带。

  团队化运作

  “你好,我有1万块钱逾期了,想问问咋办逾期协商。”

  “把你想要咨询的和当前债务情况简单列给我,比如各个银行或者各个平台分别还欠多少;逾期多久了、逾期原因;目前诉求是什么,遇到什么情况,想要解决什么问题;自己目前情况,是否有收入来源、每月还款能力。”

  这是一组记者和信用卡逾期协商代理机构客服的对话。

  记者了解到,多家类似的机构介绍,可帮助逾期用户停催、分期,甚至可以实现零违约金、零手续费,只需归还本金。一些代理人自称“债务规划师”,个别“债务规划师”已成网络大V,在某社交媒体上的粉丝量超过50万。

  在电商平台,这样的“服务”同样火热,有的服务月销已超1600件。这类“服务”通常打着帮助逾期持卡人“上岸”的旗号进行兜售。

  来源:某电商平台

  有商家称,已成功帮助协商超300例,处理周期一般在3-15个工作日,个别“难缠”的银行或需一个月。“X行难说话”“X行效率最慢”“有的小地方没这个(停息挂账)业务”……一些代理机构摸清了不同银行的风格,还梳理了各银行逾期还款条件和分期还款利率。多家银行的信用卡均在这些代理机构的业务范畴之内。

  据了解,此类代理机构很多都已实现公司化、团队化运作,有的还冠以“法律咨询”“金融信息服务”等字眼。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