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2018首页推荐 > 要闻推荐
月涨10% 资金纷纷涌入!“后浪”最喜欢这类ETF还能上车吗?
时间:2020-08-11 09:08:43稿件来源:中国证券报

  金价飙升,年轻的“后浪”成为继“大妈”之后又一批黄金资产的追逐者。

  数据显示,30-39岁人群最爱黄金ETF,20岁左右的年轻投资者也不在少数。近期,黄金ETF的确收获了亮眼业绩。除了新成立的黄金ETF,其余几只7月以来涨幅均超10%,今年最大涨幅近30%。

  在业内人士看来,黄金ETF是配置黄金非常好的投资工具。多重因素将支撑黄金长期走牛,但短期需警惕交易性资金占比的提高使得市场稳定性有所下降的风险。

  资金涌入

  从业绩来看,7月以来黄金ETF表现亮眼。除了最近刚刚成立的富国上海金ETF和广发上海金ETF发之外,国泰黄金ETF、华安黄金ETF、易方达黄金ETF、博时黄金ETF、华夏黄金ETF、工银黄金ETF、前海开源黄金ETF,7月以来均实现了10%以上的涨幅。年初至今,今年之前成立的四只ETF都取得了28%以上的涨幅。

  从份额来看,7月以来,易方达黄金ETF从9.15亿份增长到11.15亿份,其他大部分黄金ETF也都实现了份额的增加;9只黄金ETF合计实现了3.86亿份的份额增长;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7月以来9只黄金ETF获得近16亿元资金流入。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朱晓婷)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