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证券
创业板注册制稳步推进 消息人士:首批集中挂牌时间安排在本月中下旬
时间:2020-08-11 09:06:05稿件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创业板注册制稳步推进 首批集中挂牌时间敲定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之中,本周有11只创业板注册制新股申购,至此,已申购或进入申购列表的新股达到18只。消息人士透露,创业板注册制首批集中挂牌时间安排在本月中下旬。

  “目前有16家已提交注册,这些公司随时可能发行。此外,按照深交所安排,目前已知的8月11日、12日、13日各有一场发审会,每次审核3家IPO企业,加起来就是9家。因此未来1~2周,都将是比较密集的申购期。”有市场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不过,当前的申购节奏,是为创业板注册制改革首批企业集中上市做准备,之后将恢复常态化发行。”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截至8月10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下拟IPO企业合计363家。其中,从证监会平移过来的在审企业176家,按照改革后的创业板定位申报的有187家。根据深交所在审企业平移规则及发行审核时间测算,首批集中上市企业或将全部为原在审企业。

  进入受理真空期

  细心的投资者可能会发现,自7月31日以来,创业板IPO受理企业数量一直停留在363家。“主要是过了7月31日需要再补一期财务报表,补财报至少需要一个月,所以现在受理方面出现了一个真空期。”深圳一名投行人士介绍。

  根据相关规则,深交所在受理环节要求招股说明书中引用的财务报表应在6个月有效期内。因考虑今年疫情防控特殊情况,深交所规定相关财务报表有效期可延长1个月。也就是说,拟上市公司如果用2019年年报申请上市,最迟需要在2020年7月31日获得受理,如果超过了这个时间,就需要再补一期财务报表。

  按照创业板注册制两个“可预期”方针,即审核进度可预期、审核结果可预期,企业上市审核流程缩短为7个月。据统计,目前创业板注册制企业从受理到注册平均仅27天左右。这一方面是因为当前在审企业主要是此前存量企业平移,只需在原有基础上继续推进审核进程,所以时间较短;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发行审核高效,自7月13日创业板上市委召开第一次审议会议至今,短短一个月,共召开13场审议会议,审议48家IPO企业上市申请,以及17家企业再融资申请。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朱晓婷)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