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苏州银行业保险业“廉石之光 辉耀金融”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品牌正式发布
时间:2020-08-03 18:31:12稿件来源:工商银行苏州分行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关于“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总体部署和银保监会、江苏银保监局工作要求,苏州银保监分局引领辖内银行业保险业大力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于2020年8月3日成功举办苏州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启动仪式,正式发布“廉石之光 辉耀金融”行业廉洁品牌,发出行业倡议书。

  据悉,苏州银保监分局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作为护航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在今年6月初专门印发了《关于加强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确定2020年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推进年”,探索从监管引领、行业共建、机构自塑三个维度构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体系。

  苏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邹洪凯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对苏州银保监分局主动将地方廉洁文化元素引入金融行业、打造廉洁品牌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苏州银行业保险业进一步脚踏实地、创新探索,助力营造全社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服务好苏州“开放再出发”,为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持。

  苏州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戴玉明在现场致辞中指出,苏州历来是省内经济强市、创新强市,多年来始终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前列,受益于此,银行业保险业取得长足发展。但是近年来经济金融形势和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金融企业廉洁从业和合规经营面临更大考验,迫切需要从思想文化和价值观上扶正祛邪,引导金融机构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社会责任观、发展观,引导金融从业人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财富观。

  戴玉明要求,辖内银行保险机构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充分认识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清廉文化理念贯穿至业务经营各个方面,在形成清廉金融“苏州品牌”的基础上,继续当好试验田和排头兵,进一步创新探索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苏州路径”和“苏州模式”,加强金融“软约束”,提高金融“软实力”,推动苏州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呈现新气象、再上新台阶,共同将“廉石之光辉耀金融”打造成为苏州银行业保险业的一张靓丽名片。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邱亚光,太平洋产险苏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垚作为苏州银行保险社团主要负责人,分别代表银行机构和保险机构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在监管部门引领下,将廉洁文化建设的要求充分融入经营发展大局,持续培育廉洁文化,全面提升治理效能,把清廉作为服务实体的稳定剂和推进器,为苏州银行业保险业的健康稳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王秋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