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苏州财经
苏州金融系统持续推动“六稳”“六保”落实落地
时间:2020-07-27 19:29:18稿件来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当前,我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进展,苏州经济运行也呈现出加快复苏的良好势头。我市金融系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让利实体经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持续推动“六稳”“六保”落实落地。

  稳外贸、稳外资

  外贸外资在经济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是对外开放的直接体现,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至关重要。苏州金融系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助力外贸外资稳健发展。

  工商银行:春融行动

  贯彻执行工总行“春融行动”,提出本外币全口径优惠利率融资、多元化跨境融资、线上跨境金融服务等创新举措,实行目标客户名单制逐一走访,多措并举切实解决涉外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截至目前,苏州工行共实地走访近1000家外贸外资客户,累计发放300亿元本外币融资。

  张家港某企业主要从事纺织服装等出口行业,受疫情影响,企业外贸出口业务萎缩。张家港工行得知该企业有3亿人民币的流动资金缺口,随即联系该行海外机构,创新业务模式以境外优惠跨境风参贷款的方式为该企业融资,并开通绿色通道。仅用2个工作日,3亿元资金加急到达客户账户,解企业燃眉之急。

  中国银行: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业务

  成功在自贸区苏州片区首发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业务,为境外企业特别是难以获得境外金融机构授信的公司开辟出境内融资通道,进一步打通了境内外人民币资金流通渠道,企业可灵活选择境内境外两个市场进行融资、降低融资成本。

  建设银行:跨境快贷、昆贸贷

  运用“跨境快贷”线上大数据产品为小微进出口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多家外资外贸客户办理“关助融”项目。截至6月末,已为小微出口客户投放4515.88万元,为外贸企业提供“关助融”授信总额21086万元。此外,针对昆山中小微出口企业,推出“昆贸贷”资金池融资业务,为外汇客户提供信贷支持。

  光大银行:阳光e结算、云平台

  打通“阳光e结算”“云平台”等外汇业务线上渠道,让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本外币结算和贸易融资。同时上线外汇资财交易,提供便利化服务,让企业随时随地随心管理外汇市场波动风险。共引导65户企业通过“阳光e结算”在线办理外汇业务,从签约到业务办理采取全流程无接触线上化,交易量达1068笔,金额1.7亿美元。

  浙商银行:浙商交易宝

  创新推出“浙商交易宝”产品,该产品具有操作便捷、实时成交、省心省力等优势,企业可通过电脑端或者手机端APP自主发起各类业务,并随时了解汇市资讯,达到外汇增值避险、降低财务成本的效果。截至6月末,今年实现交易宝渠道外汇交易1259笔,金额共30011万美元。

  泰隆银行:出口信用险押汇

  加强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合作,以出口信用险为保障,采用信用方式为小微外贸企业发放小额外汇贷款业务——出口信用险押汇。5月至6月,共为23家小微外贸企业发放美元出口信用险押汇业务63笔,合计金额268.07万美元,有效缓解了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保市场主体

  各类市场主体是居民就业的载体。保住市场主体,才能更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重点是保中小微企业。苏州金融系统积极落实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提高企业生存和发展能力。

  张家港农商银行:复工优贷

  针对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面临的困难,开发“复工优贷”。该贷款产品采用信用、担保或抵押等多种融资担保方式,其中信用类授信额度最高可达10万元。通过特设绿色通道,申贷通过客户在2天内即获得贷款资金。客户最高可享受到3个月免息政策,能有效降低资金成本。截至5月31日,累计投放“复工优贷”19498.60万元,惠及客户916户,免息金额达353.69万元。

  刘某经营舞蹈培训班2年,受疫情影响,至5月份培训班才陆续复工复课,因停课、复课期间的房租等日常开支承受较大的资金压力,培训班陷入难以为继的局面。张家港农商银行在了解相关信息后,主动向刘某推介了“复工优贷”,并成功为其发放5万元贷款。

  太仓农商银行:创新贷款产品

  通过创新“e情贷”产品、“薪金云贷”、“无还本续贷”业务等,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支持企业恢复和扩大生产。至6月末,“e情贷”已用信客户19户,累计发放3303万元;完成22家企业共计113万元“薪金云贷”贷款发放。此外,至6月末,共累计办理中小微企业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68户,涉及贷款金额63550万元,其中延期还本付息29户,金额33980万元 ;无还本续贷39户,金额29570万元。

  太仓某生物科技公司属于江苏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主要从事饲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近期计划扩建养殖基地,但受疫情影响,市场上原材料价格趋势上涨,企业流动资金紧张。太仓农商银行在了解企业实情后,即为企业办妥了新增授信,目前已为企业发放了49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发挥了稳定产业链核心企业的作用。

  农发集团:惠农政策业务推动、商户减租

  进一步巩固“苏惠农十条”、“苏惠十条”和支持商贸服务企业平稳发展等政策的工作落实成果,一方面多措并举加速惠农政策业务推动,自2月7日至5月6日,3个月的政策期限内共受理并完成审批334户、37330万元,与去年同期涉农业务相比,同比增长3.5倍,户均投放110万元;另一方面积极落户商户减租政策,共落实租金减免户数200余户,涉及金额近350万元。

 

  船过中流更奋楫。全市金融系统将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苏州经济的“游轮”不断破浪向前!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王秋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