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产经
“高大上”的航空公司接地气营销能否“自救”?
时间:2020-07-10 08:22:54稿件来源:工人日报

  7月6日,在网上预热了6天,吊足了消费者的胃口后,“海航随心飞、欢聚自贸港”开售,很快就出现海南航空APP因购买人数较多而无法访问的“小插曲”。

  有网友在海航官方微博下留言:没调整好,就不要搞活动,来来回回耽误1个小时,也进不去。

  这是近来一些航空公司想尽办法搞营销的一个例子。

  董事长进直播间“带货”、打造飞机香皂礼盒等系列文创产品、推出“不限次数”的“随心飞”优惠机票……疫情发生以来,在人们印象中“高大上”的航空公司开始玩起接地气的营销,纷纷“疫”中求变,努力在危机中创新机。

  航空公司“疫”中求变

  4月25日,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开启直播首秀,向网友介绍该公司即将开通的夏秋航季新航线,并在直播中送出新航线免费机票、酒店免房券等礼品。

  这是国内航空公司董事长第一次开通直播。

  5月13日,深圳航空在直播中推出限量机模、飞机香皂礼盒、小飞行家制服等产品,借势新媒体营销打造自有文创产品品牌。

  ……

  疫情之下,各航空公司纷纷求变,创新营销方式。

  而6月18日东方航空推出的“周末随心飞”产品则将这一波营销推向一个小高潮。

  旅客以3322元特价购买“周末随心飞”产品并激活后,可在今年内的任意周六和周日,不限次数乘坐东方航空和上海航空航班,畅飞国内除港澳台地区外的各大城市。

  尽管东方航空未透露该产品的具体销售数据,但是根据其提供的客座数据,也可见该产品的火爆。6月18日后的两个周末,4个出行日使用“随心飞”出行旅客人数超过15万,部分热门航线周末航班“随心飞”的订座比例达到旅客总量的90%。

  在东方航空第一个“吃螃蟹”后,6月21日,华夏航空也推出“不限次飞行套餐”。

  7月1日,海南航空宣布,将推出“海航随心飞、欢聚自贸港”产品。

  相比较东方航空的“周末随心飞”,海南航空的“随心飞”时间不限于周末,而且还打出特色牌:购买者可获得2880元中免海南四店免税代金券以及额外100元三亚免税实体店购物券。

  此前,多部门联合发布公告:自2020年7月1日起,海南离岛旅客每年每人免税购物额度从3万元提高至10万元。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