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苏州财经
炸锅!A股有望再现“T+0”交易 东吴证券收涨4.65%
时间:2020-06-02 08:17:10稿件来源:ONE财记综合整理

  A股6月迎来开门红!截止收盘,沪指报2915.43点,涨2.21%,板块全线飘红,券商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其中苏州本地券商东吴证券涨幅达4.65%。

  多家机构分析,券商板块强势上扬很大原因是因为上周上交所关于“T+0”制度的表态。

  5月29日,上交所在回应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关于资本市场的建议时表示:“将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保证市场的流动性,从而保证价格发现功能的正常实现”

  时隔20年,“T+0”制度或许真的要回来了!

  “T+0”这回多了个“单次”

  “T+0”交易是我国证券市场参与者之间的一种通俗叫法,正式名称为“当日回转交易”,也就是说,当天买入一只股票,当天就可以卖出。A股现行的“T+1”交易制度则是当日买入,必须等到第二天才能卖出。但在上交所回应中,前面加上“单次”二字,这又是什么意思呢?

  “单次T+0”

  所谓“单次T+0”,即日内买入后可卖出,或日内卖出后可再行买入,两个方向均限操作1次。

  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沪深两市的股票交易制度中,卖出股票后的资金已经可再度买入股票(限1次),但买入后不可卖出,“单次T+0”在现有卖出-买入后是否可以再度卖出,需要规则进一步明确。

     几经转变 每次伴随短期震荡

  “T+0”消息一出,无疑让市场充满想象。其实我国A股历史上是实行过“T+0”制度的

  回顾A股交易机制演变

  1992年12月24日

  上交所在取消涨跌幅限制7个月后,率先对A股和基金实行“T+0”。当天沪指大涨了3.63%。

  1993年2月16日

  短短的36个交易日后,沪指从730点附近一路狂奔至1558点,涨幅超过100%。

  1993年11月

  深圳证券交易所也取消“T+1”,实施“T+0”,当月深成指涨幅达到7.88%。

  1995年1月1日

  基于防范股市风险的考虑,沪深两市的A股和基金交易由“T+0”改回了“T+1”,并且一直沿用至今。

  1995年1月3日,实施“T+1”首日,沪指下跌1.23%,深成指下跌0.11%;实行“T+1”的前30个交易日,沪指累计下跌了17.43%,深成指下跌了8.62%。

  不难发现,每次转变过后,A股市场短期内都会产生不小的动荡,那如果“T+0”再度回归,会有哪些影响呢?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朱晓婷)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