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苏州工行打造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支持绿色扶贫
时间:2020-05-29 13:58:02稿件来源:工商银行苏州分行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工商银行苏州常熟支行扎实开展“春暖行动”,加快推进绿色扶贫纵深推进,近日向苏州中来民生能源有限公司成功发放2亿元长期贷款,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向更广领域、更深范围推进,积极打造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开展绿色扶贫工作。

  苏州中来民生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来民生)是上市公司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太阳能电池背膜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承担家居屋顶光伏电站和小型工商业电站项目的所有运营。中来民生依托全国户用分布式光伏业务的代理商资源和品牌影响力,致力于新农村新生产新消费,利用户用分布式光伏电站为河南、安徽、山东、江苏等3万余农户带去福利,让绿色新能源深入到广大农户的日常生活,创造更美好生活。

  在前期的合作中,常熟工行充分运用工行金融科技力量,在最短时间内为中来民生量身定制了“中来民生工银e钱包”项目,基于中来公司自有的线上平台,运用“APP+电子II类账户+智慧金融服务”的新模式,为中来民生全国范围内的分布式发电租赁模式客户在线开立电子二类账户,实现账户开立、绑定一类卡、查询、提现、保留和解保留等功能,解决分布式发电租赁模式的居民开户和售电款上收问题。自“中来民生工银e 钱包”2019年3月12日顺利上线,回笼资金得到有效地管理和监测,成为常熟工行面向全国各省市农村地区的首个万户级的资金管理类项目,与中来民生公司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在推进全面战略合作的进程中,常熟工行针对中来民生以赊销方式向农户提供户用光伏电站系统,农户通过电站发电收益13-20年分期偿还电站投资成本,导致中来民生资金前期垫付较大、回笼期较长等问题,积极研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5月15日,常熟工行在前期顺利推广“中来民生工银e钱包”项目的基础上,运用该项目锁定企业回笼现金流,确保企业应收账款的真实性、有效性,以企业未来现金流量为基础核定大额授信并成功发放长期贷款,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助力企业纵深推进绿色扶贫。

  常熟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新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服务脱贫攻坚、服务乡镇振兴,是工商银行的责任担当,该行将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多产品组合金融服务,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现金融入口与绿色扶贫生态圈的无缝连接。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