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建设银行苏州分行荣获2020年助残爱心企业称号
时间:2020-05-28 11:16:59稿件来源: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今年5月17日是第30个“全国助残日”,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在苏州市第30个“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助残项目推介会活动中被授予“助残爱心企业”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建行苏州分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地方政府相关要求,始终把履行社会责任和推进公益慈善事业作为企业重要使命,以新金融行动践行国有大行责任。建行苏州分行纵深推进普惠金融战略,破解中小企业、初创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纵深推进住房租赁战略,多种方式支持人才、创业者住有所居,安心创业发展;纵深推进金融科技战略,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助力苏州智慧城市建设,以“科技+金融”力量共同推动苏州开放再出发战略实施。

  多年来,建行苏州分行坚持实施多个长期公益项目,打造建行“至善行”专属公益品牌,同业独家发行慈善系列理财产品,开放205个营业网点建成“劳动者港湾”,连续七年举办“心愿直通车”爱心助学活动、建立“好人馆”、成立“好人慈善基金”、开展“好美吴中和合至善”保护母亲湖等一系列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公益慈善活动,项目覆盖教育助学、医疗救助、扶贫济困、扶残助残、灾害救助等众多领域,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荣获苏州市优秀慈善项目奖。建行苏州分行认真落实中央精准扶贫要求,积极投身精准脱贫攻坚战,从产业帮扶、基建帮扶、产品创新、网络延伸、电商扶贫、公益扶贫等多维度发力,不断丰富金融公益新模式。

  建行苏州分行坚持实施一系列活动进行助残扶残关爱。持续多年关注关爱孤独症儿童,在园区双湖湾支行设立“星星银行暨双湖湾建行特殊儿童实践教育基地”,爱心守护社会特殊儿童,该项实践教育课已经编入了仁爱学校的课程中;在分行开展了“守护星星家,共庆六一节”等丰富的志愿活动, 发动全行更多人参与到“守护计划”中来。2020年,建行苏州分行通过发行“点亮心星——关爱孤独症儿童慈善理财”,发动全社会的力量参与对孤独症儿童的康复训练费用进行慈善救助,社会反响热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在517助残日系列活动中,建行苏州分行积极对接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苏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推动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创业企业和品牌入驻建设银行善融商务平台,为扶残脱贫开辟新渠道。

  未来,建行苏州分行将继续秉承“以共享的理念整合资源,以科技的力量造福大众,以金融的智慧回馈社会”,更加积极探索“金融+助残关爱”合作新思路,整合发挥全行资源与优势,弘扬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共同助力苏州助残慈善事业新发展。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朱晓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