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金融知识进企业,公益宣讲惠民生 ——园区金管局携手园区建行开展“金智惠民”金融风险防控知识普及活动
时间:2020-05-28 11:11:50稿件来源: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近日,园区金融管理服务局(以下简称“园区金管局”)携手园区建行,面向各功能区、唯亭街道、中新集团等单位,开展了一场以“非法金融活动的甄别与防范”为主题的“金智惠民”宣讲活动,活动提前做好了充足的疫情防护措施,采用现场+腾讯课堂直播的形式普及防范“非法集资”、“非法放贷”等相关金融知识。园区金管局、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管委会相关代表参加活动。

  “我们生活中常会出现这样的场景:隔壁老王说,‘我在某某公司买了收益10个点的理财,特别好,要不要我介绍你去?’第一次你可能会拒绝,甚至还会跟他讲道理。第二次,老王把收益拿给你看,此时你会心动吗?第三次、第四次……你又会不会动摇呢?”园区建行高级培训师陆尧的话音刚落,大部分听众纷纷举手表示自己很可能会心动。“这就是非法集资最常见的方式。”宣讲一开始,陆尧便以一则生动的小故事,激发起大家的兴趣。紧接着,陆尧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防范非法集资、非法放贷及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并不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在线上线下与观众互动,帮助消费者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这课讲得真实用!”、“老师,给你点赞”……腾讯课堂的显示屏上不停弹出一条条互动语。

  随后,园区金管局和金鸡湖商务区金融服务局的两位代表就非法金融整治工作经验进行了精彩分享。“这次宣讲活动,几位老师水平很高,又很生动实用,真是学到很多!”,“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血汗钱一不留神就会被骗去,看来还得多听听专业人士的提示啊!”……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弘扬金融正能量、营造和谐金融环境的工作任重道远、功在平时、利在万家。园区建行和园区金管局将继续精诚合作,依托建行大学丰富的培训教育资源,深入推进“金智惠民 美好生活”主题培训,扎根群众,提升全民金融素养,营造规范金融行为、打击“非法金融”犯罪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争当践行新金融、支持苏州现代化建设的先锋队,为落实苏州工业园区推进金融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打击非法金融活动贡献建行力量。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朱晓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