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热点推荐
助力"苏州最舒心"!苏州金融机构推出“硬核”举措
时间:2020-05-25 09:32:24稿件来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高质量的营商环境是现代经济发展决胜未来的关键所在。

  当前,我市正倾力打造“苏州最舒心”营商服务品牌,不断提振市场信心、增强核心竞争力。

  苏州各金融机构也推出了不少“硬核”举措,一起来看看!

  一体化征信建设更深入

  依托全国首个“小微企业数字征信实验区”,创新构建以征信体系为基础的小微金融融资服务模式,不断提升信贷可得性;鼓励银行依托地方征信平台数据,通过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以线上审批方式为企业提供单户1000万元及以下的信用贷款;鼓励金融机构通过“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开展在线供应链融资服务,引导更多供应链核心企业加入平台。

  中国银行苏州分行

  以苏州小微企业数字征信实验区建设为契机,加速科技与金融融合,通过数据赋能、数据换人,加快建设以“在线获客、实时预批、高效服务、智能风控”为主要特征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模式,投产“中银征信e贷”产品,研究开发“企业信用信息处理系统”,打造普惠金融线上授信业务的统一管理平台,加快推进业务模式的智能化转型。

  截至4月末,“中银征信e贷”在线用户申请量798户,已累计为316家小微企业提供授信支持超11.4亿元。

  昆山农商银行

  首创江苏省内区块链网络赋强公证系统项目,将公证环节嵌入该行普惠金融小微贷业务流程,使用昆山公证处建立的“区块链赋强公证平台系统”,实现“小微快贷”全流程在线自助办理。

  这一项目将加快小额贷款发放质效,盘活小微企业信贷资金,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利用区块链技术,发挥“国家公信力+技术信任力”双重增信作用,构建新型信任基石,有效防范化解商业银行不良信贷金融风险。

  苏州农商银行

  今年以来,先后推出“环保贷”、“科创贷”、“苏新贷”等产品,持续加大对企业绿色环保改造升级、智能转型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其中“苏新贷”主要服务于苏州高新技术企业,支持信用贷款,最低执行利率LPR+45BP,同时,充分运用商票保贴、供应链金融、应收账款质押等产品,解决供应链企业对上下游的收付款所形成的现金流困难问题,助力企业发展。

  兴业银行苏州分行

  通过在线供应链融资系统“兴业E应收”为企业增加便利。该系统基本实现应收类产品融资业务各环节的线上化操作,具有全流程在线办理、数字签章电子合同、线上应收账款通知及确认、融资资金快速到账、对接企业网银、银企直联或核心企业自建供应链平台等优势。传统模式起码需要两三个工作日,在线办理最快1个工作日就能完成。

  渤海银行苏州分行

  借力苏州市地方企业征信系统,推出“渤银征信贷”特色金融产品,重点解决有成长性、轻资产企业的融资需求。该产品依托小微企业的地方企业征信评分和渤海银行风险管理数据模型,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供线上预授信、线下实际审批和放款的信用贷款服务,具有自主申请、审批快捷、纯信用等特色,使小微企业享受高效便捷融资服务的同时,实实在在降低融资成本。

  泰隆银行苏州分行

  启动社区客户“泰e贷”预授信工作。“泰e贷”是面向社区建档客户发放的一款纯线上、纯信用的自助循环贷款产品,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关系人可以根据自身经营需求,通过营销二维码、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自助进行线上业务申请、合同签订、借款、还款等操作,具有“营销风控一体化、流程重构简化、作业线上化”等优势,遵循“客户建档、线上签约、一次授信、随借随还、循环使用”产品模式。

  截至5月15日,累计签约授信“泰e贷”个人经营性贷款1054户,累计授信金额18914万元。

  江西银行苏州分行

  创新推出“云企链”产品,助力民营制造业企业融资。通过中企云链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运用区块链技术,核心企业依托在江西银行的授信将其应付账款转化为可融资、可流转、可拆分的“融信”(电子付款承诺函)向小微企业进行支付,而小微企业凭“融信”既可以继续向上游供应商拆分、流转,也可以向江西银行申请线上保理融资。

  近日,已成功通过“云企链”业务向苏州某小微企业提供融资192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持民营制造业小微企业实现再发展。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苏州的营商环境只有“升级版”,没有“终极版”。全市金融系统将扎实耕耘、担当创新,不断为市场活力充分迸发创造良好环境,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王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