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十载芳华路】零售金融篇 | 恒丰银行苏州分行扎根社区 服务民生 践行责任
时间:2020-05-25 09:27:04稿件来源:恒丰银行苏州分行

  我国经济增长正经历从投资拉动向消费驱动转型的过程,线上和线下的消费场景不断丰富,零售金融业务已成为商业银行顺应经济结构变化、提升自身经营能力的必由之路。十年沐风栉雨,恒丰银行苏州分行积极贯彻总行党委“做大零售”战略部署,坚持深耕零售金融,持续扎根社区、服务民生、践行责任,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

  打通最后一公里 扩大网点服务物理半径

  科学的网点布局是提高服务效能的重要抓手。如何抓住最后一公里,延伸网点服务物理半径,提高服务的精准性,是苏州分行持续研究的课题。近年来,除了辐射苏州各区、下辖市开设支行外,恒丰银行苏州分行在体现专一服务功能的社区银行选择上打破常规、独出心裁。

  自2015年至今,针对社区不同客群的需求,恒丰银行苏州分行先后在人民路社区和黄埭社区开设了两家社区支行,将服务重心侧重于退休职工和拆迁安置居民。黄埭镇是位于苏州市相城区西北部的一座千年古镇,这里河网密布、环境优美。近年来,由于市政府的规划,黄埭多个地区被列为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居民数量较多。通过深入社区走访,分行了解到当地居民在拆迁款存取方面的不便,于是在2019年开设了黄埭社区支行。敏捷、周到的服务,使支行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今年以来,支行累计新增了零售客户超400户。

  金融服务不仅仅在于厅堂,社区居民更多的生活场景,也有恒丰人的身影。2019年,已经积累多年社区金融服务经验的恒丰银行苏州分行冠名了苏州工业园区广场舞大赛。从赛事组织到赛后服务,分行将精细化金融服务的精神发挥到极致,“经过大赛期间排练、初赛、复赛,我们团队的小伙伴与社区代表队的居民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回忆起这段工作,有参与赛事服务的同事表示,金融服务真不是简单的金融产品推荐那么简单,更多的是考验服务的意识和决心,对社区网点来说,更是用心陪伴每一户社区家庭。

  创新服务方式 支持民生消费需求

  针对不同客户群体的消费需求,苏州分行不断创新服务方式,适时推出相关金融产品,为苏州老百姓的工作、生活和消费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支持。分行零售金融部负责人表示:“针对按揭客户,我们延伸了专属信用贷款、大额消费分期、车主卡信用卡业务,形成了个人资产业务产品链,为消费者的购房、装修、购买家具、购车等消费需求提供了一条龙的服务。”另外,针对大众工薪阶层的消费需求,分行优化了其消费信用类拳头产品“恒信易贷”,继A版(面向九大优质行业客户)后,推出了B版,相比市场同类产品,贷款成本大大降低。

  紧跟总行发展线上智能信贷业务的步伐,苏州分行也在积极把握与各互联网消费金融头部平台洽谈合作的机会。近年来,恒丰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在平台、总行之间穿针引线,深入推进各项移动金融方案的落地。“尤其是线上消费信贷业务,我们将互联网获客与大数据风控、传统信贷规则巧妙结合,创造属于恒丰的科技金融成绩,”零售金融部负责人强调。

  另外,围绕不同的时间节点,分行也一直在利用节日氛围打造零售银行主题宣传活动。例如,在今年的3·15消费者保护日,恒丰银行组织各网点在周边主要街区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的路演活动。除此之外,在三八妇女节等多个重要节日,各网点都组织了相关的主题活动,为不同的客户和居民提供服务。

  践行社会责任 牢记社会担当

  十年来,恒丰银行苏州分行始终坚持责任和担当,践行社会责任承诺,持续在安老抚幼、扶贫济困、医疗卫生等各领域开展公益活动,充分展现了恒丰人的社会责任感。

  2019年,恒丰银行苏州分行营业部获得了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这是当年省内唯一获得该奖项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分支机构。分行营业部团队一边坚持打造“倾心服务”、“用心倾听的敏捷银行”理念,推行“行长站大堂”“小微绿色通道”等贴心服务措施,响应百姓关注的银行服务需求点;一边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持续打造“恒爱相伴,丰德致远”社会公益品牌,陆续开展了“关爱蜗牛儿童”、“关爱听障家庭”、“恒丰小当家”等公益活动三十余场。

  进入五月,天气逐渐转热,在恒丰银行网点的“安康驿站”中,工作人员已经及时将清凉祛暑的饮料准备起来,每到炎热的中午、都会有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劳动人群在这里歇歇脚。而对于苏州分行来说,开辟“安康驿站”只是十年来服务苏城市民、关注弱势群体的一个侧面。过去几年,恒丰银行苏州分行充分利用各个网点的设施,设立了“失散老人、儿童救助站”、“作业免费打印点”等相关惠民设施,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为社会奉献爱心。

  未来,恒丰银行苏州分行将在总行“做大零售”战略的指引下,进一步扎根苏州,服务苏州,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用心倾听客户需求,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加敏捷、优质的服务,持续提升在苏州地区的品牌形象和社会口碑。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