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快讯

交通银行常熟分行细心辨别成功阻止非法开卡

时间: 2020-05-21 09:08:20 稿件来源:交通银行苏州分行

  当前,各类网络电信诈骗案件时有发生,不仅给受害人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和精神折磨,还会不断加深社会信任危机。作为银行一方面有责任有义务阻止诈骗案件的发生,另一方面更要从严控制非法开卡,有效截断诈骗过程中汇款转账的交易渠道。近期,交通银行常熟分行员工细心辨别成功阻止一起非法开卡事件。

  一名叶姓男子(福建周宁人,27岁)和朋友至常熟分行营业部申请办理借记卡,客户服务经理按正常流程在智能机具上指导客户办理。核实完开卡意愿和证件信息后,询问开卡用途时,叶姓男子闪烁其词表达不清,特别是要求开通手机银行时其手机开机验证由陪同来的朋友完成,客户服务经理立即判断开卡是出借他人使用,当场拒绝了叶姓男子的开卡要求,并向主管作了汇报。主管向各网点发出工作提示,得到的反馈是该人已到珠江东路支行办理了借记卡,经了解,开卡过程由其本人完成,无其他人员参与。主管重新审核业务信息时发现持卡人使用手机号码和手机银行预留号码不一致,就电话联系该人作进一步核实,客户承认新开卡是借给朋友而非本人使用,主管立即要求客户于当日办理销卡,最终,叶姓男子来网点办理了销卡手续。

  交通银行常熟分行员工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始终不忘社会责任,紧绷防范之弦,细心辨别可疑交易,及时劝阻和拒绝异常业务,为维护社会安定,保护公民人身财产安全贡献出一份力量。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