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苏州财经
张家港行换帅,继任者将成为A股最年轻行长
时间:2020-05-15 09:07:45稿件来源:财富点点赢

  近日,张家港行发布公告称,因工作调动,杨满平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行长等职务。同时,据公开消息,40岁出头的江南农商行副行长吴开将接替杨满平出任新行长。

  资料显示,杨满平出生于1969年5月。1988年至1998年,历任宜兴市洋溪信用社、十里牌信用社、宜兴市农信社财务会计科办事员;1998年至2005年,历任宜兴市农信社信贷科副科长、副科长(正科级)兼国际业务部总经理。

  2005年,杨满平升任宜兴市农信社副主任,并在信用社改制为农合行、农商行的过程中担任副行长。2014年,转任无锡农商行副行长,2016年、2017年陆续担任昆山农商行行长、张家港行行长。2017年5月26日起,出任张家港农商行董事及行长。

  杨满平▲

  杨满平的下一站将回到“大本营”宜兴农商行,出任董事长一职。现年57岁的宜兴农商行现任董事长吴凌,将提前退居二线。

  据了解,张家港行于2001年11月27日正式挂牌,是全国首家由农信社改制组建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07年初,张家港行加快推进体制创新,谋求上市和跨区域双发展。2017年1月24日正式挂牌上市,成为全国首批上市农商行。截至2019年末,该行共有103家机构网点,已开设南通、无锡、苏州3家分行和16家异地支行,发起设立2家控股村镇银行,投资参股5家农商行。

  据公开消息,接替杨满平的将是江南农商行现任副行长吴开。

  苏小财注意到,5月9日,张家港农商银行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宣布省联社党委对张家港农商银行有关领导任免和提名决定:吴开同志任张家港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提名为张家港农商银行行长人选;陶怡同志任张家港农商银行党委委员、提名为张家港农商银行副行长人选。

  资料显示,原常州银监分局2017年10月12日核准吴开担任江南农商行副行长。2019年9月,又获选该行执行董事。

  根据江南农商行年报,吴开研究生学历,现年只有40岁出头。出任张家港行行长后,将取代江阴银行的宋萍(1977年出生),成为A股最年轻行长。

  吴开▲

  在张家港行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吴开表示,坚决服从省联社党委的安排,同时也深感肩负重任。近年来,在以季颖董事长为首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张家港农商银行坚守回归主责主业、全力服务实体经济、专注支农支小的定位,深入推进金融创新和经营转型,转型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丰硕成果。自己将以张家港农商银行敢于争先、乐于奋斗的企业精神为激励,积极尽职履责。

  他郑重表态,将牢固树立全局意识,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不断加强学习,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增强廉洁自律,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以服务经济发展为己任,勤勉履职,与全体干部职工共同续写张家港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