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苏州财经
苏州上市公司晒出“成绩单”!人均薪酬43万都排不上前三
时间:2020-05-14 11:20:47稿件来源:ONE财记

  进入5月,除了个别因疫情等因素而延迟披露年报的公司外,大多数苏州上市公司已纷纷晒起了“成绩单”。谁赚钱最多?谁对股东最壕气?谁又对员工最大方,别急,我们往下看。

  十家公司净利润超十亿元

  根据i问财数据显示,2019年苏州在A股上市的公司合计实现净利润166.74亿元。其中,十家公司净利润突破10亿元,位列前三甲的苏州银行、金螳螂和常熟银行净利润分别为24.73亿元、23.49亿元和17.85亿元。

  从行业来看,虽然金融板块的公司数量不多,但是其作为A股盈利“压舱石”的作用毫不动摇。四家上市银行去年实现净利润61.25亿元,一家上市券商去年实现净利润10.37亿元,两大金融板块净利润占比将近一半。

  而苏州银行,也以24.73亿元的净利润成为了苏州去年最赚钱的企业。

  与2018年相比,今年的榜单变化不小。亨通光电“丢掉”一名的宝座,“让位”于苏州银行;去年位列前五的沙钢股份,今年仅排名十六。去年入围前二十的通鼎互联、安洁科技、科沃斯、天顺风能,今年则掉出该份榜单。

  合计分红金额近百亿元

  在净利润之外,上市公司的现金分红也是众多投资者参考的重要指标之一。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苏州在A股上市的公司合计分红金额超过90亿元,共有二十四家公司年度现金分红金额在1亿元以上。苏州银行、常熟银行和金螳螂位列前三,分红金额分别为6.67亿元、5.48亿元和5.37亿元。

  从行业方面来看,金融板块五家公司均有参与现金分红,且总额占据A股苏州市场分红总金额的四分之一。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朱晓婷)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