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快讯

苏州工行云上“工银星辰X计划” 助力大学生就业实习

时间: 2020-03-24 14:10:18 稿件来源:工商银行苏州分行

  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全国874万高校毕业生的毕业计划,也让原本重要的线下实岗毕业实习变得几乎无法进行。为解决2020年准毕业生们疫情期间校外实习难的问题,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积极运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创新推出“工银星辰X计划”大学生云上实习项目,帮助准毕业生们在网络世界体验银行工作氛围和场景,在线跨界学习、挖掘自身才能,提前快速适应未来的工作岗位。

  截至目前,云上实习项目运营不到一个月,已有近90名签约大学生选择加入云上实习项目并完成各类课题调研68项,新型策划21项,新媒体设计112例,仅在“负利率实验室”,就启动了苏州工行经营转型线上专题研讨会13个,观点直播会3个,加快了理论和实践的碰撞,提升了学生的综合职业素养。

  在主流的实体企业岗位实习模式中,实习单位和实习学生的时空冲突已日益凸显,实习学生的大量时间耗费在线下项目会和每日通勤途中,实习效率较为低下。苏州工行以中国工商银行雇主品牌“工银星辰”为依托,首创“工银星辰学院苏州分院”云上实习项目,针对2020届秋招签约大学生毕业前3至4个月的空档期,搭建线上实习平台,汇聚学生通过在线协作,形成独辟蹊径的“云际协同”新模式,实现项目信息全流程实时互动分享。

  “工银星辰X计划”云上实习针对不同的项目成立专门的课题小组,建立“菜单式”岗位体验项目,涉及热点问题探讨、情感营销传递、产品创意设计、金融课程制作、数字转型尝试等,至今已成立“负利率”“情感营销”“春田花花”“金融教育”和“数字转型”等五个子实验室,全领域覆盖大学生专业学习的方方面面。对专项课题感兴趣的学生自发加入该课题组,共同对课题进行深入探讨和跨界研究。实验室集中专业资源、宣传资源、合作资源,充分发挥大平台优势,广结行内各专业条线业务高手,为每位实习生设置专项课题导师,进行一对一的专业指导,实现效果更优的的项目实习。

  苏州工行在复盘岗前创新实验室1.0的基础上,创新制定“一站到底”式的漏斗游戏规则,提高子实验室成员准入门槛,支持并鼓励成员运用小组专属直播分享会等形式进行工作情况反馈和成果汇报,使参与“工银星辰X计划”的大学生在项目周期内通过远程实习的方式完成理念创新、产创设计、情感营销、金融教育、数字转型等工作,逐步成长为对用户和产品有深刻理解、能够输出自己方法论的金融服务运营人。同时,为推出系列线上分享会,打造“星辰教育”线上培训品牌,实验室还将邀请全国工行系统内各专业的优秀业务高手,进行包括产品运营多维度方法论、互联网行业洞察、职业生涯规划等的云上大咖分享会。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推出的岗前云上实习项目,在帮助大学生解决疫情期间校外实习难问题的同时,更为他们提供了一份独特且包含亮眼成果和优化迭代过程的深度学习实践经历,实现了与岗位实习同等甚至更优的实习效果。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