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快讯

昆山工行以金融“及时雨” 助力小微企业走进“春天里”

时间: 2020-03-24 14:09:01 稿件来源:工商银行苏州分行

  “你们工行的办事效率太高了,感谢你们在疫情特殊时期为我们排忧解难,真是雪中送炭!”近日,客户王先生将一面印有“疫情无情人有情”的锦旗送到昆山工行普惠金融业务部工作人员手中,再三感谢工行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帮助小微企业主解决实际困难。

  王先生是昆山工行个人经营贷款客户。今年以来,因受疫情影响,王先生的租金收入大幅减少,三月份扣款期临近,王先生还款遇到困难,随即向工行工作人员求助,提出短期内还本付息困难,能否“延期”还款。昆山工行高度重视客户反映的问题,客户经理根据工总行出台的金融支持保障政策,本着对客户负责、对业务负责的态度,多次与借款人夫妻、借款人父亲沟通协调,在掌握了企业后续还款来源并确保客户能够按期支付贷款利息的前提下,积极与上级行授信审批部沟通,仅用三天时间就帮助该客户完成了个人经营贷款新增宽限期的操作,为客户争取了六个月的无本金还款期限,大大减轻了客户还款压力。该业务也是苏州工行系统内的首单,通过新增宽限期,既缓释了风险,也为客户解决了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体现了工行以金融力量为企业解忧纾困的责任与担当。事后,客户专门定制“疫情无情人有情”的锦旗送至工行表达谢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工行及昆山工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工总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金融支持相关工作要求,响应苏州政府“苏惠十条”和昆山政府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15条政策意见等文件精神,将保障金融服务作为重中之重,实施“春润行动”,靠前服务沟通,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针对疫情期间中小企业金融需求,昆山工行迅速推出“绿色通道+优惠政策+专属服务”三大利器,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与企业携手共克时艰。一是开辟绿色通道。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综合采用利率优惠、续贷、降息等措施,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累计为24户企业办理无本续贷1.8亿元。二是推出优惠政策,加强疫情防控相关领域重点企业的金融服务对接,以“抗疫贷”等特色产品为16户防疫抗疫重点企业发放贷款1.7亿元。三是提供专属服务,根据企业复工复产计划及资金需求情况,一事一策制定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服务方案,为逾60家企业累放贷款8.8亿元,以实际行动发挥金融“输血供氧”作用,与实体经济携手共迎春暖花开。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