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专版 > 建行动态

相城建行:LPR,让市场来说话

时间: 2020-03-23 14:01:44 稿件来源: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小周,我在电视上看到最近你们金融界最热的话题就是贷款利率调整什么的,我在建行也有房贷呀,办了好几年了,这与我们普通老百姓有关系吗?”邻居张阿姨遛弯时看到在建行上班的小周走过,连忙问道。

  “张阿姨,您说的是LPR吗?”“是的,就是这个英文,我一时记不起来了。”小周看到张阿姨对于本次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定价基准转换如此关心,便向她解释道:“LPR的全称是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简单说是一种市场形成的利率,更能反映实际的利率水平,以前使用的贷款基准利率是央行定期公布的政策性利率。”

  “原来是这样啊。我听大家议论说要二选一,那我的房贷利率需要去改变吗?”张阿姨问。小周耐心地回答:“建行于2020年3月1日至8月31日完成定价基准转换,您可以转换也可以不转换。如果选择不转换,您的房贷利率未来就有可能固定不变,变为事实上的固定利率。如果LPR未来下行,将无法享受利率下行带来的优惠。”

  “哦,那如果将我的贷款利率转换为LPR会怎么样呢?”小周告诉张阿姨首先要计算出加点数值,未来它是固定不变的。“张阿姨,用您现在的贷款利率减去利率调整日前一日的LPR,这样就可以得出加点数值啦。它可以是正数,也可以是负数。咱们的房贷一般年头长,使用的LPR是5年期以上LPR。”

  小周继续说“如果您选择LPR,在转换后的每个利率调整日,新的利率水平等于利率调整日前一日的LPR与加点数值之和。”

  “原来是这样,如果我想办理LPR,现在要去网点吗?”张阿姨问。“目前是疫情特殊时期,为确保您的身体健康,您可以通过我们的手机银行、个人网银办理业务。张阿姨我看您的手机上已下载手机银行,如果您需要办理,点击‘首页-贷款服务-房贷利率转换’就可以啦。”

  “好的,这次调整与我息息相关,我这就回家算好我的加减点去。”张阿姨向小周道谢后愉快地回家了。

  LPR的推出是利率市场化前进的一大步,让市场信号传递得更顺畅,也使得市场更好地发挥它的资源配置决定性作用。(转自建设银行报客户版)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朱晓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