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财经

厉害!苏州吴中区国资将拿下一家A股上市公司控制权

时间: 2020-03-23 10:41:02 稿件来源:财富点点赢

  苏州吴中区国资即将拿下一家A股上市公司控制权!

  “3月22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高科石化公告:公司实控人许汉祥放弃其持有的12.93%股份对应的表决权。表决权放弃后,许汉祥拥有公司8.26%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吴中金控及其一致行动人天凯汇达将合计拥有公司16.48%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将成为拥有高科石化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

  同时,公司董事会改选后,吴中金控提名的董事将占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席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资料显示,高科石化坐落于江苏省宜兴市,是国内润滑油行业第一家上市企业,于2016年1月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变压器油、液压油、内燃机油、齿轮油、金属加工油、特种溶剂等,应用于电力电器设备、工程机械、工业机械设备、冶金和交通运输等领域。

  根据高科石化2019年业绩快报,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收7.18亿元,同比增长4.22%;净利润1683.74万元,同比减少7.13%。因公司固定资产投资增加致折旧及运营成本增长,使2019年利润有所下降。

  据了解,吴中区国资与高科石化的结缘始于2019年2月。彼时,吴中金控通过一致行动人苏州吴中区天凯汇达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天凯汇达”)受让许汉祥所持9.4187%股份。

  将近一年后,吴中金控再一次增持了高科石化。高科石化1月6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许汉祥拟将其持有7.06%公司股份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吴中金控。吴中金控表示:增持股份是出于对高科石化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并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继续调整其持有在高科石化持股的可能。

  吴中金控成立于2014年,是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旗下全资控股子公司。吴中金控系天凯汇达的有限合伙人,同时为天凯汇达执行事务合伙人的控股股东,通过直接和间接持有的方式合计持有天凯汇达19.25%的份额。通过两次股份转让,吴中区国资共已持有高科石化16.48%股份。

  “基于对上市公司现有经营状况及业务发展前景的考虑,” 对于此次权益变动,高科石化则认为,有利于促进上市公司业务进一步拓展及转型升级。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王秋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