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财经观察:疫情之下美联储再次紧急降息能否稳住经济

时间: 2020-03-16 16:18:1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宣布,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冲击,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1个百分点到0%至0.25%。这是美联储在1月和3月货币政策会议期间,第二次宣布紧急降息,降息幅度和频度可谓罕见。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美联储为维持美国经济扩张和股指上扬“尽显诚意”,但货币政策在疫情之下能否奏效依然存疑。随着联邦基金利率无限接近于零,美联储刺激经济的手段或将“弹尽粮绝”。

  

  市场不“买账”

  除宣布降息外,美联储当天还表示将启动量化宽松计划,在未来数月分别购入约5000亿美元美国国债和20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此外,美联储宣布从3月26日起将存款准备金率下调至零。同时,从3月16日起将一级信贷利率下调150个基点至0.25%,以满足家庭和企业信贷需求。

  美联储定于3月17日至18日召开3月份货币政策会议。此次选择在距离下次会议仅两三天的周末时段宣布降息等举措,不仅说明事态紧急,而且托市意图十分明显。

  然而,市场并不“买账”。当天美股期货市场以大幅下挫作为回应。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指下跌超过1000点,触发跌停。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期指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期指也在跌停边缘徘徊。

  同样,美联储3月3日紧急降息50个基点后,纽约股市不升反降。上周,美股三大股指经历“大滑坡”,分别在9日和12日两次触发熔断机制,导致大盘暂停交易。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