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财经

上市仪式也能搞直播 首个“云敲钟”企业涨了310.92%

时间: 2020-03-11 11:17:10 稿件来源:ONE财记

  对于企业来说,上市仪式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时刻。为了敲钟那一刻,需要经历复杂的流程。

  不过受疫情影响,沪深交易所决定取消上市仪式现场环节,但考虑到上市仪式对企业具有特殊意义,2月23日,上交所宣布,从即日起为IPO公司推出全新的“网络上市仪式”。

  居家防疫的我们催生不少“云方式”,因而“网络上市仪式”又被股民们称作“云敲钟”。

  首家“云敲钟”企业 来自武汉

  斩获12个涨停

  2月24日,良品铺子成为A股史上首家网络上市仪式的企业也是疫情期间湖北地区上市的首家企业。上市当日良品铺子收盘涨停,股价大涨44%,报17.14元,总市值接近70亿元,截止到昨天
收盘,良品铺子连续收获12个一字板,以48.90元价格收盘,较发行价11.90元涨幅达310.92%,总市值超196亿元。

  深市首家“云敲钟”企业来自苏州

  还有一家苏企蓄势待发

  3月6日上午9点,瑞玛工业的新股发行上市仪式在苏州举行,并通过全景网向投资者进行了直播。苏州瑞玛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深圳交易所第一家通过远程直播形式举行上市仪式的企业。

  (图源 苏州高新区发布)

  上市首日瑞玛工业发行价格为19.01元/股,昨日收盘价为33.12元/股,涨幅达74.22%

  瑞玛工业(股票代码:002976)主要从事移动通信、汽车、电力电气等行业精密金属零部件及相应模具的研发、生产、销售。其中,移动通信行业产品主要服务于诺基亚、爱立信两家全球移动通信主设备商以及伟创力、捷普、新美亚等知名电子制造服务商;汽车行业产品主要服务于哈曼、采埃孚天合、麦格纳、敏实等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企业。

  此外,同样来自苏州的聚杰微纤IPO申请前天已获证监会许可,股票简称为“聚杰微纤”,股票代码为“300819”,相信不久之后也能传来喜讯。

  “云上会”、“云审核”新模式

  IPO发审会网上“一条龙”服务

  IPO发审会也出现了新模式,“云上会”、“云审核”得到了成功实践。

  3月5日,首次“云审核”发审会召开。广东豪美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三人行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的首发事项均获通过。 

  科创板上市审核重启。3月1日,科创板上市委发布2020年第4次、第5次审议会议公告,宣布将于3月11日审议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申请,也将采取“云审核”的方式。

  “云审核”到底怎么个审法,上海证券报的一组报道给出了答案:传统发审会议采取见面会的方式,“云发审”采用的则是“发审委委员现场开会+聆讯阶段视频接入”的方式。发审委委员现场参会,发行人、保荐代表人,通过互联网网络视频的方式远程接入参与聆讯问答,结果宣读等环节。其中,参会人员的身份核验颇具看点:

  首先,通过“账号隔离”对参会资格执行严格授权,非授权账号无法登陆会议系统,授权账号需获得参会密钥后方能登陆系统。

  其次,在会议开始后,及时通过技术手段进行“人员锁定”,无关账号将无法加入视频会议。

  再者,证监会向参会人员详细告知了与信息安全相关的各项要求,参会人员签署承诺书,共同参与会议信息安全的保障工作。

  “证监会创新推出IPO审核的新形式,这是抗疫特别时期资本市场运行方式方法的创新,值得充分肯定,其中有些工作方法将来可以常态化。”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认为。

  值得一提的是,截止昨日收盘,在上交所宣布推出“网络上市仪式”后,共有7家企业登陆A股,昨日收盘全部上涨,其中4家涨停,雪龙集团首日最大涨幅达44%

  不过股市变化莫测,阿财还是要提醒大家:

  审时度势,谨慎投资。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