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

A股“顶流”网红经济再掀涨停潮!机构年内已调研10只 平均涨幅超34%

时间: 2020-03-05 10:07:45 稿件来源:金融1号院

  本周,A股“顶流”网红经济概念股再度掀起涨停潮。今日,网红经济板块大涨4.6%,成交额达173亿元,新文化、搜于特、星期六等13只概念股涨停。A股市场上,敏锐的机构早已盯上网红经济概念股。

  “金融1号院”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3月4日,下同),共有10只网红经济概念股接受机构调研,共计被调研504次。其中,券商调研了8只网红经济概念股74次,基金公司调研了8只网红经济概念股218次,私募调研了9只网红经济概念股66次,资管公司调研了7只网红经济概念股68次,保险公司调研了6只网红经济概念股13次,信托公司调研了2只网红经济概念股4次,银行调研了4只网红经济概念股6次,其他机构调研了6只网红经济概念股55次。

  星期六、南极电商这2只网红经济概念股被机构调研100次以上;苏宁易购、芒果超媒这2只网红经济概念股被机构调研50次以上;元隆雅图、三七互娱这2只网红经济概念股被机构调研10次以上。此外,昆仑万维被机构调研8次,华策影视被机构调研7次、新文化与搜于特均被机构调研3次。

  其中,3月2日,光大证券将星期六的评级上调至“增持”,并表示,“疫情期间短期内影响物流及供应链复工进度,但星期六旗下遥望网络直播业务稳步推进,遥望网络直播业务有望保持快速增长。未来遥望网络将招聘、孵化更多网红,发力快手、抖音、拼多多、微信直播等平台,带动整体业绩快速增长。”

  从10只被机构调研的网红经济概念股年内的股价表现来看,在A股震荡加剧的行情下,仅有2只的股价在年内累计下跌,其余8只被机构调研的网红经济概念股股价全部处于上涨状态,占比80%。至此,10只被机构调研的网红经济概念股年内股价平均涨幅高达34.43%。其中,搜于特年内实现股价涨幅最高,达78.24%。还有2只个股股价增长超50%,包括新文化年内股价上涨68.22%、星期六上涨53.28%。此外,包括元隆雅图、昆仑万维、芒果超媒、三七互娱、华策影视这5只网红经济概念股年内股价涨幅均在10%以上,分别上涨43.88%、34.21%、32.38%、25.32%、12.57%。

  对于“网红经济概念股”的投资策略,中国银行分析师杨晓彤认为,“看好网红经济的快速发展带来的长期投资机会,在5G叠加假期延长等因素,网红经济有望实现更为迅速的发展,并成为更多消费者的消费必选项,打开营销市场空间。”

  东吴证券则表示,展望2020年,网红经济的流量变现将成为移动互联网领域最具确定性的成长领域,它代表内容/电商平台、MCN及网红的共同诉求。结合平台特征,对各主流平台的网红带货模式进行分析,预计2020年网红电商行业规模逾7000亿元;同时探讨产业链各方分成,MCN在其中或享较大红利。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名城财富合作热线:15106209879

  (责编:王秋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

《名城苏州》网站法律顾问:江苏智择律师事务所 蒋少华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