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茅台再度换帅 贵州省交通厅厅长空降

时间: 2020-03-04 09:30:41 稿件来源:北京商报

  3月3日,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原贵州省省委委员、贵州省交通厅厅长高卫东接任茅台集团董事长,原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不再担任当前职务。针对此项人事变动,有业内人士指出,以目前来看,此次人事变动为正常的人事交接与更替。另外,茅台集团董事长交棒后,并不会对企业2020年业绩发展产生巨大影响。

  高卫东接棒

  3月3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根据贵州省人民政府相关文件,推荐高卫东为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人选,建议李保芳不再担任贵州茅台董事长、董事职务。而据公告提供的个人履历,高卫东已同时任职贵州茅台控股股东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这意味着李保芳在茅台集团的职务也将不再保留。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高卫东,1972年11月生,河南邓州人,自1993年7月起参加工作。值得注意的是,高卫东年仅48岁,是茅台集团近年来最年轻的“掌门人”。值得关注的是,根据相关履历显示,在担任贵州省交通厅厅长、党委书记之前,高卫东曾任贵阳市金阳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贵州省贵阳市副市长、贵州贵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对于此次贵州茅台董事长变动一事,白酒资深营销专家晋育锋指出,此次茅台集团选派48岁的“新掌门”主要在于高卫东具有年龄优势,基本可确保3-4个任期。董事长的连续稳定性对于茅台集团这样领袖级企业来说重要性不言而喻。另外,贵州省对茅台的期望值较高,更希望由有经济管理经验、年富力强、冲劲和干劲十足的干部来执掌茅台。

  除茅台集团董事长一职发生人事变动外,自3月以来,茅台集团旗下子公司陆续对高层进行调整。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3月1日,贵州茅台集团习酒公司包括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在内的多项职位发生变动,其中汪地强接任习酒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同日,茅台生态农业公司也进一步调整了公司高层,李贤富任生态农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名城财富合作热线:15106209879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

《名城苏州》网站法律顾问:江苏智择律师事务所 蒋少华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