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20年 > 齐心战疫 > pc > 城商行

加速服务 奋力支持 苏州银行务实举措贯彻苏“惠”十条

时间: 2020-02-25 14:16:34 稿件来源:苏州银行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苏州银行作为苏州本土唯一的法人城商行,紧急部署全行防控措施,贯彻落实苏州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条政策意见》,调配专项贴息信贷,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金融力量。

  共克时艰,情系客户,坚守苏行人的金融阵地。

  苏州银行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及苏州市委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专项进行工作部署,成立抗疫情苏行在行动领导小组,董事长亲自挂帅,行长靠前指挥。在疫情防控时期,苏州银行降利率、惠企业、系民生,确保小微企业信贷余额不下降、确保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降低、确保为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以3个“确保”的庄严承诺响应苏“惠”10条。

  在疫情面前,苏州银行始终秉持“以小为美、以民唯美”的服务理念。除夕之夜,苏州银行紧急协助市财政局临时调拨1000万给苏州火车站应对激增的退票需求。同时,发挥“线上苏行”的科技力量,引流客户线上业务,确保金融服务不中断。手机银行、个人网银转账每日额度5000万,手续费全免,企业资金业务、生活缴费线上操作。如需汇划与抗击疫情相关的大额款项,开辟绿色通道,手续费全免。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在信贷政策上适当倾斜。

  苏州银行积极与工信、商务、农业、疫情防控指挥等部门对接,建立小微企业专属通道,根据行业特色成立若干金融互助小组,与企业全天候、全方位、全渠道互动,对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审批、第一时间放款。1月30日下午至2月2日,苏州银行仅用三天半的时间走访对接抗击疫情及上下游企业共计232户,排摸有融资需客户61户,融资需求金额5.93亿元。此外,存量客户方面,排摸出与防疫请相关的存量客户75户,5.97亿元;以及合作紧密并在辖区内有一定影响力的零售小微客户合计374户,授信金额44273万元。苏州银行主动给予还款宽限期,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按照利率优惠政策继续支持。同时,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信贷重组、敞口垫款、减免逾期(垫款)利息、优化征信报送等方式予以支持。

  惠企便民贴息1000万,调配10亿信贷专项资金。

  1月30日,苏州银行对防疫相关企业以及民生保障行业,包括防疫上下游的药品试剂、设备工具、医疗用品、防护用品等物资的生产、购销企业,保障民生的农业、商品流通、食品供应、运输物流等相关企业。制定利率优惠政策,调配专项信贷10亿元、贴息1000万元,全力保障各类物资生产不间断,运输不间断,使用不间断,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对于相关贷款需求,苏州银行在目前市场较低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优惠,疫情期间原则上在LPR基础上下调10BP,即不高于4.05%,最低可至年化利率3.98%,同时,对相关企业的票据、结算、资金汇划等手续费给予优惠减免。

  为支援苏州某上市医药集团维持相关抗疫药物生产线的运行,以及原辅料和生产费用的支付,苏州银行2日内快速完成尽职调查、授信审批、贷款发放准备等工作,于2月1日完成4000万元贷款投放,利率优惠100BP。短短2天内落地的首笔超3000万以上大额信贷支持业务。同时,为支援苏州工业园区某橡塑有限公司生产抗疫呼吸机过滤盒,确保湖北省黄冈防控工作指挥部和荆门预防控制中心的需求,苏州银行通过绿色通道,在极短时间内完成了2000万元抗疫专项贴息贷款额度申报,解除企业流动资金的后顾之忧。

  目前,苏州银行调配的10亿元专项贴息信贷已放款落地或者开展对接共计约430户、近9.4亿元。

  助力复工,雪中送炭,携手打好金融“配合战”。

  2月1日,苏州银行响应苏州工信局的号召,借力5000万国开行转贷款资金,助力延迟复工的苏州某智能制造民营企业度过疫情寒冬。

  该民营企业主要从事智能电梯的研发与制造,为防控疫情延迟复工,产生了一定的运营资金压力。经苏州工信局有力牵头,苏州国开行鼎力支持,苏州银行为企业紧急开通申报审批绿色在线通道,24小时内完成5000万授信流程,用于企业再生产物料采购及相关职工费用支出。本次授信是自1月30日苏州工信局发布《苏州市工信局关于开展苏州市疫情防控融资需求申报的通知》以来申请获批的第一笔大金额项目。苏州银行与国开行苏州分行2019年建立转贷款合作机制,已累计向中小企业发放贷款15亿元。

  同舟共济,心系疫区,专项捐款火速驰援。

  勠力同心,共抗疫情,苏州银行通过实际行动致力于扶危济困、共渡难关。1月28日,苏州银行通过苏州市红十字会首批捐款人民币500万元,专项支援抗击疫情,一方面用于苏州的抗疫定点医院和医生的人员物资费用,另一方面驰援武汉,支援疫区人民全力抗击疫情。同时,动员全体团员青年参加“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募捐善款388427.1元,全行含子公司参与人数2782人,资金全部汇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专项账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率领党员职工提前结束假期带头做好网点自助机具保洁、消毒等工作。广大苏州银行青年员工投身一线、坚守岗位,在春节假日期间服务广大市民百姓,保证了金融服务不因疫情而中断,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督促身边亲友提高防范意识,扎实做好舆论引导工作。每日出行动态跟踪、外出登记报告、5.4万个口罩配发一线,各大营业网点、自助设施和办公场所,每日3次卫生消毒······苏州银行从自身做起,把防护做到位、把预案摆上桌,兢兢业业履行疫情防控职责。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抗击战,苏州银行以无声的行动、实在的举措与全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同努力。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名城财富合作热线:15106209879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

《名城苏州》网站法律顾问:江苏智择律师事务所 蒋少华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