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20年 > 齐心战疫 > pc > 股份制银行

全力战“疫” 共“度”时艰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强化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

时间: 2020-02-25 14:09:09 稿件来源:中信银行苏州分行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这个春节的美好,举国上下的抗“疫”行动再一次彰显了华夏民族的坚韧与凝聚。在这样一个万众一心的时刻,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在总行的大力支持下,义不容辞地加入了这场人民战“疫”。

  【速度】情系三镇,义牵江城

  共饮一江水,绵绵满江情。武汉作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心疫区,时刻牵动着苏州人民的心。

  大年初一下午5点,苏州某制药企业法人通过电话联系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希望匿名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但疫情期,财务不方便出门,企业法人自己也身在国外。中信银行苏州分行随即启动紧急预案,通知相关工作人员取消休假返回岗位,启动武汉疫情捐款专属绿色通道,采用客户远程视频授权的数字化智能付款方式明确捐款要求,通过在线视频与客户确认划款意愿后,于初二早上九点即成功完成捐款划付操作。

  自疫情出现以来,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行动,希望通过捐款可以为控制疫情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苏州一家上市企业的财务人员联系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咨询二维码捐款解决方案,太仓支行收到信息后第一时间与分行电子银行部联系,希望尽快为客户开通全付通员工捐款二维码。特殊时期、特殊处理,分行电子银行部立即响应,客户也积极配合,最终实现当天进件、当天开通、当天使用,满足了企业员工捐款的迫切需求,获得了客户的充分肯定。

  昆山市红十字会由于账户监管要求未开通网银,2月1日有办理防控疫情爱心捐款57万元的汇划需求,中信银行苏州分行辖内昆山支行主动安排人员协助其财务人员核对捐款明细和汇款总金额,开通绿色通道,争分夺秒,仅一小时,顺利在指定时间内完成汇款。

 

  作为中信银行苏州分行“新生代”的青年员工在分行团委的倡议下,也积极参与为疫情防控捐款活动,仅一天时间就收到676名团员青年共计111838.8元的爱心款项,全部直接汇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专项账号”。

  【力度】主动排摸,亿级支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通知精神,落实总行工作部署,勇于担当,践行责任,快速响应,加大信贷资源支持,加快审批效率。分行克服延迟复工、居家办公不便的困难,分支协同,筛选防疫相关企业、逐户摸底,期间共收集到二十多户相关的信贷需求信息,累计授信额度超亿元。

  2月3日,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得知常熟某医药流通龙头企业正在为区域内各医疗机构紧急采购配备防疫物资,急需资金支持。分行第一时间责成当地支行与企业对接,紧急召集相关部门协商,立即启动授信审批绿色通道,以“线上贷审会”方式,迅速完成了对该企业2900万元授信的审批工作,并主动为该企业调降了贷款利率,帮助减轻企业当前财务负担。

  同样是在延迟复工期间,中信银行苏州分行排查发现苏州某生产口罩、防尘(防静电)服等产品的企业2月9日将有4500万元贷款到期,分行采用绿色信贷通道,临时召开“线上贷审会”,研定以展期方式支持客户续作贷款,确保企业授信正常续转,助力企业满负荷生产符合标准的口罩及防护服

  欧福蛋业是苏州市重点食品生产企业,在国内蛋品加工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在新冠病毒防疫战中,为保障鸡蛋及蛋液等供应充足,企业快速恢复生产,加大生产力度,目前平均每日可出产保洁鸡蛋15吨供给苏州、上海市场,日产蛋液40吨供应华东地区。为及时解决企业支付鸡蛋采购款的需求、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中信银行吴江支行迅速行动,克服疫情在家办公的困难,在总、分行支持下,通过中信银行天津分行协助异地核保,快速落实放款条件,提供优惠利率,高效完成业务处理,及时投放贷款1000万元,有力缓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2月10日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复工后,继续加大对“三类涉疫企业”客户的支持力度,先后快速审批通过了江苏吴中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和某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授信项目。与此同时,对因疫受困企业的帮扶也逐步展开,如受疫情影响直接的国内在线旅游知名企业同程旅游及其旅游产业链上的众多中小微企业收入来源大幅减少,现金流普遍吃紧,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在总行“阳光行动”的支持下,及时放款,为企业驱散阴霾。

  【温度】急客所急,共度时艰

  疫情的持续发展,打乱了很多人的生活与工作安排,这其中尤以有出国计划的客户最为着急。1月31日中午,中信银行苏州分行零售银行部出国金融专员先后接到城中、金鸡湖等多家支行反馈,有客户急需领取护照前往美国。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迅速反应,立即启动出国金融应急工作,主动排查与核实在途护照情况。经确认,分行辖内涉及2批护照合计44名客户,由于EMS春节期间人手紧张,滞留无法派送。分行零售银行部随即牵头制定应急护照交接方案,一方面安排分行出国金融专员联合支行逐一主动联系客户,了解护照使用时间,按照紧急程度,排出派送计划表。主动及时的信息沟通,有效缓解了客户焦急情绪。另一方面分行主动与EMS 协商,对急需出国客户,确保安排派送;同时协调值班网点做好签收工作,对于无中信银行值班网点的区域,安排零售银行部班子成员负责集中签收。

  当天下午三点,根据排查与沟通情况,中信银行苏州分行优先通知6名急需出国客户,前往值班网点领取护照。客户得知隔日便可领取护照,电话中连连称赞。剩余客户也按护照使用缓急,逐一联系落实,在2日至4日期间分别来行领取,既满足客户出国需求,又通过错峰交接,减少人员交叉接触。

  防疫控疫期间,苏州某医疗器械公司企业主向中信银行紧急申请490万个人经营贷。苏州分行受理后,积极提供绿色通道和利率优惠,客户获得融资后,马上用于原材采购与生产经营,为疫情防控物资的供应提供及时有力的保障。同样是在苏州,一位承担防疫物资运输的物流公司企业主,通过申请,迅速获得了360万个人经营贷款的发放。

  打造“有温度”的服务不仅仅局限在业务服务本身,在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复工的首日,辖内昆山、常熟、太仓等多家支行还纷纷自发前往周边社区,慰问无私奉献的基层社区防控工作人员,一份份泡面、消毒液等抗疫慰问物资,传递着苏州中信银行人的大爱“温度”。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疫情面前,每一种平凡都不平凡,每一份努力都必有回报。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将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携手并进,期待这场人民战“疫”的胜利早日到来,期待每一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平安凯旋。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名城财富合作热线:15106209879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

《名城苏州》网站法律顾问:江苏智择律师事务所 蒋少华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