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20年 > 齐心战疫 > pc > 股份制银行

中国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发挥综合金融优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 2020-02-25 14:08:31 稿件来源:光大银行苏州分行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光大银行苏州分行按照苏州市委市政府和总行部署,全力落实苏“惠”十条等政策,勇担金融央企使命,与苏州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用责任和担当为苏州实体经济“输血供氧”。

  一是专项额度彰显“光大态度”。疫情发生以来,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快速行动,切实履行苏州市政府提出的苏“惠”十条政策以及集团总行的一系列指示,以最快的速度展开医药卫生行业以及其他抗疫情相关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授信需求调研,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融资及服务支持清单梳理,涉及苏州市“三必需一重要”名单、市工信局企业融资需求名单、分行存量企业客户,还进一步梳理了区域内生物医药企业、医院诊所以及医疗防护用品注册和备案生产企业名单等。

  疫情期间,分行经营机构员工加班加点、克服困难,通过线上、线下联系对接医药卫生行业以及其他抗疫情相关企业近40户,累计资金需求近11亿元。分行保障专项信贷额度,全面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分行本月已投放小微企业贷款11笔,共计6059万元。下阶段分行将持续做好抗击疫情类企业的融资支持与服务,力争在一季度为相关企业提供10-15亿元的融资支持,为疫情防控继续贡献力量。

  二是高效审批彰显“光大速度”。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提升落地效率。疫情期间,分行分别批复了苏州雅睿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苏州康容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科逸住宅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抗“疫”相关企业;为苏州延天龄医药有限公司发放1500万元保理融资,保障企业及时为医院、药房提供包括口罩、护目镜、医用酒精等医疗耗材及板蓝根、头孢等药品,为抗击疫情提供强有力的物资保障。

  针对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小微企业,分行建立信贷支持快速响应机制,依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提高审批效率,确保“T+3”(3个工作日之内)审批完成合格企业的融资需求。

  三是减费让利彰显“光大温度”。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出现还息困难的企业,光大银行苏州分行通过调整结息方式、变更还款计划等措施,减轻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对于疫情重点保障企业、疫情防控相关行业,在合理区间给予优惠贷款利率,原则上较2019年平均贷款利率下调50BP。

  四是创新产品彰显“光大高度”。疫情期间,光大银行苏州分行通过“阳光e微贷”“阳光e抵贷”等线上产品解决客户融资需求,引导客户使用“阳光普惠云”系统等线上渠道办理在线申请、在线签约、在线提款、在线还款等普惠金融业务,有效减少相互接触感染传播的机率,为小微企业客户在抗击疫情期间提供最大的便利。通过不断丰富线上化产品,针对目前餐饮行业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分行与美团网合作开发了“e餐贷”,为有融资需求的餐饮类小微企业,提供最高不超1000万元的小额信用类联合贷款,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加大线上贸易融资产品运用,引导客户运用“阳光供应链云平台”“1+N保理”“阳光e结算”等线上渠道离柜办理贸易融资和国际结算业务,减少现场办理业务,降低接触传染风险。

  疫情期间,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发挥“互联网+”产品优势,助力苏州市民线上办理“医食住行”。1月24日至2月18日,分行“阳光医保”通过线上挂号、付费、报告查询等累计服务市民近万人次。分行信用卡携手“食行生鲜”,通过特惠活动为市民提供生鲜果蔬零接触配送服务。“云缴费”保障苏州地区居民足不出户完成水、电、燃气、有线电视、通讯费、党费等缴纳66万笔,金额1.73亿元。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名城财富合作热线:15106209879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

《名城苏州》网站法律顾问:江苏智择律师事务所 蒋少华 律师